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民生 正文

天津:防疫期间一定要注意这些消防安全

字号: 2022-01-11 11:1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期天津发现本土新冠疫情病例,防疫期间,大家都在减少外出,尽量居家,在家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小火亡人。

近期天津发现本土新冠疫情病例,防疫期间,大家都在减少外出,尽量居家,在家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小火亡人。

什么是“小火亡人”呢?

顾名思义就是指火灾中经济损失小

过火面积小

受灾户数和人数相对少

但又造成人员死亡的火灾事故

案 例

2020年3月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竹林镇一家经营美的家电的临街门面发生火灾,事故造成9人死亡。

为防止“小火亡人”的悲剧发生

一定注意这些预防措施

↓↓↓

小火亡人”之做饭篇

1、在走廊、楼道、地下室等公共区域使用液化气罐生火做饭。

2、生火做饭、烧水和使用微波炉期间无人看守,外出时未关火断气。

3、集体宿舍内使用液化气罐、电磁炉、电饭煲、微波炉、热得快等生火做饭、热饭、热水。

“小火亡人”之用电篇

1、空调、电风扇、饮水机、电热水器、照明灯具、电脑、插座等电气设备超负荷使用、超年限使用,以及长时间通电、不断电。

2、使用电驱蚊器、电热毯、电热器、“小太阳”等电器设备驱蚊、取暖;将衣物、鞋袜放置在电暖器、“小太阳”等取暖设备上或周边烘烤。

3、电线、移动式插座在被褥上或周边拉设、放置;电吹风、卷发棒、电熨斗使用后未冷却直接放在衣物、床面等可燃物上。

“小火亡人”之生活习惯篇

1、楼道、阳台、窗外、床铺下堆积存放衣物、纸张、报刊、书籍等易燃可燃物品,以及存放汽油、烟花爆竹、大量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2、燃气灶具、液化石油气罐使用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软管、阀门等配件老化脱落不及时维修,引发气体泄漏。

3、室内为电动车及其蓄电池充电,或将带有蓄电池的电动车停放在室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