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一场变故我从凤凰变成麻雀

字号: 2014-04-22 14:25

核心提示:讲述:一场变故我从凤凰变成麻雀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 王垚懿 玉珊的经历让人心生一种悲叹。从家人突然病故到家财散尽,种种不幸让人有一种想要立刻掏出现金来解其燃眉之急的冲动。然而,玉珊想要的并不是这些。对这个女子而言,生活的负担和压力也许能靠善款来缓解,但内心的苦痛,却不是一丝同情能够照亮的。

玉珊想要的,其实是一剂能够救活灵魂的良药。

【有故事的人】玉珊,女,27岁,商贩

【关键词】家道中落 困苦 颓丧 本期主持 王垚懿 插图 阿海

内心独白

24岁那年,我们家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是我的宝贝儿子出生,添丁进口,这算是喜事一桩;另一件是我妈妈被查出患了肝癌,而且病情不容乐观。比起孩子的出生,我妈妈的病让全家人不得不给予更多的关注。

说实话,我从没经历过什么大事,如果我妈妈不曾生病,我这一生简直太顺利了。因为我家自营公司,而我又从不过问生意上的事,所以我基本上从没有为生活犯过愁。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我家的生活也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有车,有房子,没有贷款压力,碰上想要的东西,下手付账是“分分钟”的事。总之,那时的生活很轻松——真的,一句“很轻松”就能看出这个人的幸福度。在没遇到挫折前,我根本意识不到,这份轻松是需要很多东西来做支撑的,而当家里遇到如此之大的变故时,所有支撑都不见了,我才发觉,一个人想要自在地活着,实在太难了。

我老公是个很普通的男人,他的家境甚至连普通都算不上,可以说是困难的那一类。但我不在乎这些,因为他缺少的我家都能给,我在乎的是他的人。我老公很善良、很诚恳,在他身上,我感受不到居心叵测,更不必因为防备而让自己心累。就这样,我嫁给了他。我们与父母同住在一个小区,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端着一碗汤走到对方家都不会凉掉的那种距离。在我出嫁前,不少人旁敲侧击,对我老公的动机表示怀疑,也有人对他的家境嗤之以鼻。不过这些都没能阻止我嫁给他。如今反过头来看,选择老公,或许是我做过的最英明的决断。

我妈妈手术和后期治疗需要高昂的费用,偏偏在这个时候,公司因为一个业务员的失误搞错了客户的订单,眼看交货时间要到了,重新加班出货已然不可能,为了保住声誉,也为了说服客户延迟交货,我爸和我老公几乎拼尽了全力去说服对方,但事与愿违,这个客户虽然与我家合作多年却并不念旧情,最终选择了索赔。是啊,生意场上从来都没有人情可言,别人不管我家是生了孩子还是有人得了癌症,他们在乎的只是生意上的得失。

一笔赔偿,搭上了我妈妈的治疗费,这让原本对生活还有些信心的我开始感到慌乱无助。治疗一天都不能停,医院每天都在催缴费用,那时的我,第一次有了为钱而愁的感觉。一方面我家急需钱,另一方面我又不想舍脸去向任何一个亲友张口借。我希望能有人理解我这种感受,毕竟过去的20多年我都活得那么有尊严甚至骄傲,要我如何一下子就把姿态放到那么低?我爸的想法跟我一样,他奋斗了一辈子,可以接受砸锅卖铁,也可以接受重新再来,但却无法承受别人的冷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讲述;凤凰;麻雀;病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