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原谅老公却不再相信他(2)

字号: 2014-04-21 13:43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原谅老公却不再相信他

说来也巧,有一天那女人给他发短信,被我看见了,当时他在客厅,我喊他,你有短信。然后我顺手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上面有我的名字,说我应该知道真相。紧接着又来了第二条短信,说我们四个应该坐在一起谈谈。我当时特别诧异,就叫他过来,说你看看这短信是怎么回事儿。当他看到短信的时候,脸一下子变得惨白,我就觉得不对,这时,他手机响了,我接了,对方也不说话。我问他怎么回事儿,他说没事儿。我说你要让我猜来猜去我会很别扭,你告诉我,我会看情况而定,你在外面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其实我已经意识到了,但是当他说出来的时候,我心里还是特别难接受。我说一会儿我会给她回个电话,但是我需要你告诉我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不希望从她嘴里听到还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他就把事情的前后给我讲了一遍。他们很早就认识,在他还不认识我之前,他们就在一起了。我老公要离婚的时候,这个女人也要离婚,但因为她老公工作的原因,她跟着去了外地,两人就没再联系。后来,她又回到了天津,从朋友那儿听说我老公又结婚了,就来找他,说,你要离婚,我等你。

我老公说他不爱这个女人,以前和她在一起是因为在家里得不到关心,所以才会在外面找补偿。这个女人比我老公大,饭做得不错,也会关心人。

我给那个女人打电话,我说如果我老公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我代他向你道歉。咱们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话都放在桌面上说。可她什么也说不出来。我能感觉到,她知道自己得不到,却又不甘心,就想气我,她说,你知道我们俩怎么了吗?你知道我为他花过多少钱吗?你知道我们还有过一个孩子吗?我说这些我都知道,他都告诉我了。今天你不重要,我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老公的态度,他选择谁。然后我老公接过电话,对她说,我已经跟你说过很多次不可能了,你偏偏来骚扰我。我今天跟你说清楚,我选择向玲,我是要跟她在一起的。她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老婆,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从那次打完电话后到现在,我老公和那个女人没有任何来往。他一直在弥补自己的错误,努力修复我们的关系,为了陪我,他跟单位调整了工作,每天只上半天班,剩下的时间都在陪着我。他还把他的手机卡让我用,他用我的。

说句实话,该做的他都做了,可是,无论他怎么做,我对他就是相信不起来,我觉得我们之间的信任感没有了,无论怎么找也找不回来。很多次,当那种情绪来的时候,我都尽量忍着,我不想对他发火,因为我觉得对他发火很不公平。我既然选择接受,就不能总去翻旧账。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只要看到电视上有类似的情节,或是听到这种事儿,我的情绪瞬间就会不好,然后就联想到他。我的情绪变化我老公都看在眼里,他挺无奈的。他跟我说,跟你说句那什么的话吧,男人和女人在感情上不一样,女人必须有感情才会发生关系,但是男人可能就会很冲动。

本来我们的生活是向着一个好的方向奔的,我俩的事业感情都挺好的,可偏偏发生这么一件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儿,我以后怎么相信他?

【穆琼说·信任】

首先我想表扬一下向玲的忍耐性,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老公的出轨。这是明智之举,毕竟家丑不可外扬。虽然老公做错了,但是却不需要旁人去指责他,只要他们两个人一起面对就可以了。

其次,向玲在重新信任老公的问题上,不要太着急,任何东西打破之后再重建都需要过程和时间,更不消说夫妻间的信任了。想重新找回信任,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丈夫要花时间多陪伴妻子,让妻子清楚知道自己的行踪以及经济情况,避免不必要的猜疑;而妻子也不要太纠结于那种情绪,它来就来,你不高兴是很正常的反应,哪个女人在这种事情上也不会一笑了之。理性地接纳了这种情绪,相信你的心里就不会那么纷乱了。有些东西就是这样,你越抵触它对你的作用就越大,你接纳了,反倒平静了。在这样的过程中,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又可以相信你的老公了。

闪存现场

穆琼:还是不放心你老公?

向玲:不是不放心,就是不信任。他做什么事儿,我都不相信。

穆琼:感觉他也不是那么不可原谅,毕竟是在你之前认识的。

向玲:是呢,我也是这么想的。其实我心里都明白,可情绪一上来就控制不了。

穆琼:我觉得他事后做得挺到位的,为了赢得你的信任,他已经很努力了,多想想他的好吧。

向玲:他对我确实很不错,他的父母对我也很好,我们结婚的时候,老两口把他们名下的房子过户给了我老公,而且把我的名字也加上去了,不用说我们是二婚,很多头婚的父母也不一定会这样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老公;女人;离婚;前妻;二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