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诉空间:偷着离婚还要扮夫妻(2)

字号: 2014-04-11 15:18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偷着离婚还要扮夫妻

丰敏的口述:

我和岳成有过非常疯狂、完全可以媲美任何文艺片的恋爱史。具体的我也就不描述了,因为我们做过的那些疯狂事,只要我说出来,就会有人对号入座。毕竟现在还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和岳成悄悄离婚了,我想象,如果有一天这个事被大家知道了,那一定会是一个惊天的消息,尤其是在我们的亲友之间。我们是大家公认的幸福夫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想公之于众的原因,也是我们为什么不能忍受这种没有感情的生活的原因。因为我们两个是真的爱过,生生死死地爱过。想不到最终,也还是一个相对两无言的结局。

岳成在外面没有人,我也没有。我们可能就是都太忙了,时间差永远对不到一块儿。我是需要熬夜的工作,有时候还得值班,他呢,必须得早起。因此我们所有的时间,基本就都是围着孩子转的。后来孩子上了初中,不怎么需要接送了,再后来又上了高中,就更独立了,我们的问题,才凸显出来,没了孩子这个话题,我们好像连该怎么相处都不会了。总是我说东、他说西。我说南、他说北。这简直比不说话还要可怕。岳成说,他要命也想不到我们两个会离婚。其实我也没想到。根本就不可能啊。我们两个,可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我从和岳成在一起之后,就没对别的男人动过半点心。我相信岳成也是。

那天办完离婚手续。他问我,晚上吃啥?我说还能吃啥?回去做饭,该吃啥吃啥。于是我们就又分头去买菜,因为儿子下学还要吃饭,而且我们也必须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一刻,我心里特别平静,不知道是因为这个男人并没有从这个家中搬离、这个家也并没有散,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总之,我们都不想彼此没有爱了,还捆绑在一起。岳成问我,你以后还会再找别人吗?我说,有这个可能。然后我问他,你还会再找吗?他说他不会再找了,他这辈子,有过这一次婚姻,就够了。我相信他说的是真心话,但是人啊,往前走都是未知数,谁知道未来还会有怎样的际遇?

第二天,孩子上学去了,我们两个都没有去上班,离了,身份没了,有些话反倒说得出口了。他说,中午我请你去吃点好的吧?告别饭吗?我问他。他说,告什么别?我不是还住在这儿吗?咱俩好久没一起吃饭了。于是那天中午我们就一起去旁边的海鲜城去吃饭。因为没有开车,我和岳成还都喝了一点小酒,晚上饭也不用做了,打包回来就足够了。岳成问我,后悔吗?我说,后悔什么呢?岳成说,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特别古怪,你说如果人家知道连我们都离了,就更没有人会相信爱情了。爱情还是有的,我说,至少以前你对我的心,都是真的,我能感觉得到……

那天,我们破天荒地说了很多话,我问岳成,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到你是不爱我的呢?他说,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是发现之后,心里很是吃惊。是啊,我自己也很吃惊,当岳成告诉我,他其实已经不再爱我的时候,我心里的惊讶和悲凉,是远远超过他的。这也是我迅速决定离婚的原因,我的骄傲,不允许我留在这个婚姻里乞求对方赊一些余爱给我。想必岳成也是,既然不爱了,又何必在一起苦撑?!我们是如此类似和相像,已经好久没有如此类似和相像了,反倒是最后在离婚的事情上,高度保持了一致。

所以你不要看我们的年龄,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其实都是轰轰烈烈爱过的,也曾相信过爱情,做过很多不切实际的梦。不是说中年人就不可以谈爱,中年男女也应该获得爱人的垂青,而不是厌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岳成;离婚手续;夫妻;人到中年;生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