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诉空间:偷着离婚还要扮夫妻

字号: 2014-04-11 15:18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偷着离婚还要扮夫妻

那天办完离婚手续,他问我,晚上吃啥?我说还能吃啥?回去做饭,该吃啥吃啥。于是我们就又分头去买菜,因为儿子下学还要吃饭,而且我们也必须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一刻,我心里特别平静,不知道是因为这个男人并没有从这个家中搬离、这个家也并没有散,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总之,我们都不想彼此没有爱了,还捆绑在一起。岳成问我,你以后还会再找别人吗?我说,有这个可能。然后我问他,你还会再找吗?他说他不会再找了,他这辈子,有过这一次婚姻,就够了——

【开场白·累觉不爱】

据说真有一些感情不和的夫妻,相约等到孩子考上大学之后,就立马去办离婚的。这也算是一种中国父母的“用心良苦”。

人到中年,难免分身乏术、七上八下,不要说爱情了,单是“生存”二字,就足够人奋斗一生的。年轻时的那点儿浪漫劲儿,也全都被生存耗没了,总是刚忙完这个就得忙那个,完全不得闲更不识闲儿,等到没的可忙了,静下心来再看身边那位,早已陌生得让人认不出了。

这到底是生活的错?还是爱情的错?当初两个人如果不是因为相爱,又怎么会缔结连理?忙忙叨叨十几年、二十年过去,原本该是最亲近的彼此,竟已幻化为“最熟悉的陌生人”,甚至连句家常话都不会说了。

有时候“感觉不爱”,就跟“感觉爱”一样,是会有错觉的。尤其特别容易跟着情绪走,当生活压力过大,苦涩大于甜蜜的时候,我们就会抱怨,我们没爱了,我们不会爱了,他已经不再爱我等等。但其实,这一切真的都是假象,包括幸福有时也是假象,他买了一个包包给你,帮你拍下一块名贵的手表,带着你乘坐高级邮轮玩遍地球之类……所有爱与不爱的感受,未必真跟眼前这个人有直接联系。

网上的最新流行语,有句话叫“累觉不爱”,用在这里最合适不过。太累了的时候,确实会有“累觉不爱”的切身感受。所以很多事,其实还都是未知数。会因为生活和境遇上的改变而改变。无论如何,日子富足的时候,最先被养肥的是爱情;当生活严苛的时候,最先被打趴下的,也还是爱情。

受访者:丰敏,女,45岁,前夫岳成,今年46岁,两个人悄然离婚已经多半年了,不要说亲戚朋友不知道,就连孩子都不知道。孩子刚上高一,正是褃节儿,所以两个人之间倒是也有个协议,如果双方在外面都没有更好的选择,那就先这么着,能瞒多久瞒多久,直到孩子考上大学。而且双方老人的身体也都不太好,听不得这样的消息,于是离婚的事,就成了这两口子之间的秘密。反正平时也是丰敏和孩子睡的时候多,所以也就没有人会产生歧义。从外表看,这个家庭无比正常,妻子下班做饭,丈夫接送孩子,然后还一起走亲访友,接待家里的亲朋等等。当初做出这个决定,两个人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最主要的,就是那种爱情的感觉,再也不见踪影,整日四目相对,连句想说的话都没有。像这样的日子,若不是因为有个孩子在,估计两个人早就分了。而且丰敏和岳成还都不是因为喜欢上了另外的人的缘故,他们只是忍受不了做一对没有感情的夫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岳成;离婚手续;夫妻;人到中年;生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