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诉空间:生活啊请你刺痛我

字号: 2014-04-10 20:17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生活啊请你刺痛我

有人说你像杯白开水,你是喜是悲?貌似这是情场里的稀罕物,小伙子老油条们都会争风吃醋。简单、干净,甚至透明,多难得啊。可你看见,里面没什么内容吗?有的人一副空架子,而我连架子都懒得摆。我今年32岁,上一次痛哭流涕,感觉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遥远。更别说会为了一个男人,做出红拂夜奔流浪天涯的傻事了。

那就从你上次失恋说起。我帮你找痛苦。

前任是个事业单位的小文员,我们俩恋爱了一年零九个月,去年跨年之前分的手。那天我们下班之后按照计划来到餐厅,吃了一个半小时,各自坐公交车回家睡觉。其实,这已经成了我们的规定动作。每周见面吃一顿饭,每两周带着对方回父母家。我们好比是一条传送带上两个零部件,一切都按照参数发展,并且可以预期最后的结果。很多时候,如果不是我妈提醒我,是不是该提结婚这件事了,我都忘记了他是我男朋友。

那种感觉你懂吗?他竟然从男朋友过渡到了我的亲人。我们接吻,我认同为亲人问候,肌肤相亲,有点像胳膊挨着大腿,而且都是我自己的。

感情很乏味?

那晚我们吃着饭,耳边传来了一阵喧哗声。那是一对姐妹,一个说圣诞节她男人带她去了巴厘岛,另一个说跨年要去大采购,她老公给了一张信用卡。

我和他,埋头吃饭。我真的觉得这些东西不属于我。我英语很烂还不会游泳,把我一个人放在异国小岛,万一被海龟吃了怎么办。我没有审美身材走样,巨款放我眼前,我都发愁怎么花出去。

他好像要和我说点什么,最后也没说。我有时想,别人也许猜不透我们的关系。说是恋人,一点亲密举动都没有,说是亲人,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也许他们认定,我们是在做告别的晚餐。

那一餐,真的成了告别。晚上回家,他发来微信,说跨年那几天被派到外地开会,不能一起过了。我说哦,你多穿点衣服。他说你觉得遗憾吗,别人说1314很难得。我说哦,你快洗澡吧,我正看美剧呢。他想了想,说我们分手吧。我说哦,晚安。

直到现在,过去了一周,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我知道,如果谁愿意迈出这一步,哪怕是说出一个字,好,我们估计都会像是从来没有经过这一切那样,恢复到原来的既定轨道上。每周见面一次,去吃八珍豆腐两碗米饭。可我们知道,我们太像彼此,也太了解彼此,我们都是懒人。

我没有哭。有人说,到了我这个年纪的女人,每一次感情都是伤筋动骨,可我那晚睡眠质量好得很。清晨醒来,我照常上班,发呆,等待下班,只不过是下班的时候缺少了一个问候的短信,无聊的时候微信的头像不再闪烁而已。

我只是稍微想了想,为什么他要说那样的话。我们算谈恋爱吗?算。父母点头,外人祝福。可我心中,为何一点点涟漪都没有呢?后来我明白了,他的决定太明智了——如此无聊的两个人实在不适合跨年,尤其是在这么千载难逢的时刻。如果这段感情,真的带上了一生一世的名头,难道真的要无聊一辈子吗?

是这段感情改变了你,还是你改变了这段感情的走向?

同事给我起过一个外号:慢半拍。不简练。小时候小伙伴们都叫我一个字:肉。

文如其名。我是真的胖。冬天穿防寒服,一周有三四天拉不上拉锁。我懒得骑自行车,因为骑不动,懒得走路,因为一赶上雪天,我走一步,缓三步。我当时总求我妈,给我开一周请假条吧,到下个周一,转头向我爸请求。

我经常胡思乱想,进而发展到了发呆走神。因为这个原因,经常有老师找我麻烦。总是在我想入非非的时候,老师们一声令下让我站起来,而且他们还喋喋不休地说玫瑰你罚站还能开小差是吗。

大家都觉得我脸皮厚,其实我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坚决不改。我没有什么偶像,却崇拜一只大花猫。那时候我还住在平房,这只猫天天懒洋洋 地眯着眼晒太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口风琴;美剧;刺痛;男朋友;男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