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回访报警人】天津:警惕儿童反锁安全隐患

字号: 2022-03-30 16:5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响应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动员,进一步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隐患发生,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近期开展《回访被救人》行动,通过回访被消防员救助的群众,展现消防员对辖区内群众的关心,提升消防安全教育的效果。

为响应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动员,进一步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隐患发生,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意识。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近期开展《回访被救人》行动,通过回访被消防员救助的群众,展现消防员对辖区内群众的关心,提升消防安全教育的效果。今天,北辰支队走进韩家墅荣悦园,回访将自己锁在卫生间的儿童及其家属。

一开门,站在门口的就是可爱的小朋友,他开心的拉着消防员的手把他领到了客厅,我们见到了孩子的奶奶。

“阿姨您好!”消防员亲切的打招呼,“听说前一段小朋友将自己反锁在了卫生间,您能跟我们说一说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吗?”

说起这个事,阿姨语气中难掩无奈和懊悔,“这孩子太小,我上卫生间洗东西他就跟着我进来了,等我出去时候我发现他没跟着我出来,然后就听见他在卫生间里喊,奶奶,奶奶,一个劲儿的哭,我就慌了。”消防员商春光适时地接过话来,“是的,小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危险的发生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那您是怎么想到联系消防员来帮助您的呢?”

“我一开始也试了试,发现怎么也打不开,然后我就想到现在手机上经常看到消防员帮助取戒指、搭救被困群众什么的,我就想到了给消防同志打电话求助了。”说起这些,奶奶颇为感动,“北辰支队的消防同志们来的很快,发现是小孩把自己反锁住后特别有耐心,特别注意安抚孩子的情绪,动作也很快,5分钟吧就把孩子救出来了!”

此时,孩子跑过来抱住消防员叔叔的腿,显得非常亲昵,商春光蹲下抱住他并从口袋里拿出一支棒棒糖,“叔叔家的小朋友也喜欢吃这个,送给你一颗吧,奖励你那天的勇敢。”转过头,又对着奶奶说:“小朋友把自己反锁这件事,不仅是吓到小朋友这么简单,他很可能因为害怕在封闭的空间里乱摸乱碰,如果防范措施不到位,发生摸电路之类的情况,很容易造成悲剧,您后来有采取什么防范措施吗?”

“有!后来我们都给门在他身高以上的位置加了锁,他自己打不开,我们也更加精心,基本保证有一个人陪着他。”消防员点点头,附和道:“您做的很对,现在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居家时间较长,平时也要注意家庭电路电器的定期维护,避免因短路发生意外。您家附近就有消防站,如果发生问题您可以随时拨打119,我们会就近分配,尽快到场的。”

通过对受困群众的回访慰问,在充分展现北辰消防支队对辖区群众的爱护的同时,入户对居民进行防火检查和安全提示,切实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实效,让消防安全的意识深植于群众的内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