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回访报警人】天津:电动车在室内充电引发火灾 东丽区一居民家被烧毁

字号: 2022-03-26 11:5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事情追溯至2021年11月19日。当天凌晨2时53分,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华明大道消防救援站街道报警,辖区内华明家园明湖苑一住户家中电动车电瓶起火。闻讯后,随即华明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部机车,1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事情追溯至2021年11月19日。当天凌晨2时53分,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华明大道消防救援站街道报警,辖区内华明家园明湖苑一住户家中电动车电瓶起火。闻讯后,随即华明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部机车,1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场后发现,起火的事主家中包括王女士夫妇以及老父亲,共3人被困,其中老人行动困难,很很难逃离火场。见状,消防员立即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并设置水枪阵地。门打开后,立即使用水枪进行压制火势,火势处于发展阶段,随后救援小组立即对被困人展开救助,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扑灭火势,并将被困人安全救出。

近日回访中,王女士想起当时情形,仍用“后怕”两个字来形容。“当晚,我发现正在家充电的电动车电瓶迟迟无法充满,我还跟老公表示质疑电瓶是否坏掉了;拔掉电源后,正当我们俩准备上前查看时,断电的电瓶突然开始冒烟并伴有轻微爆炸声,当时我们吓坏了,后在老公的催促拨打电话报警。”

与此同时,王女士的丈夫进到卧室照看老人,老人也因受惊吓而动弹不得,三人被迫选择在屋内等待救援。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面对眼前愈发严重火情的王女士表现得手足无措,只能不断地拨打着救援电话,希望消防员尽快赶到火场。“您放心,我们救援人员马上就到!”这句安心的话语让王女士至今记忆尤新。

仅用三分钟,消防救援人员便赶到现场,但是楼下最佳的救援位置被一楼住户用玩具车等杂物占据。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屋内火情逐渐恶化,沙发、手机、床单、家电等家中物品都被无情的火焰吞没,救援人员紧急寻找其他救援位置,在找寻无果的情况下,消防人员当即选择采取破门的方式展开救援。

很快,救援人员就破门而入将王女士一家人成功救出,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王女士对救援站的战士们表示深深地感谢,看着在报警在寒冬中奋力解救他们的战士,王女士感动的热泪盈眶。事后,王女士表示,她深刻吸取教训,今后绝不会在室内进行电瓶充电了。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