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社会 正文

【回访报警人】天津:老人两次摔倒 第一时间想到消防员

字号: 2022-03-26 11:5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独居老人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因为儿女不在身边,他们就会特别留意身边发生的大事小情,把它们当作生活中的经验,而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恰巧就能解决燃眉之急。

独居老人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因为儿女不在身边,他们就会特别留意身边发生的大事小情,把它们当作生活中的经验,而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恰巧就能解决燃眉之急。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灵峰里的沙大娘和老伴儿,就是一对生活中的有心者,他们两次遇到危机都是第一时间想到消防员,立即给119打电话,问题都很快迎刃而解。

沙大娘今年已经80岁,3个月内她两次拨通了119指挥中心的电话,报警的内容都是求助消防员帮忙将摔到的老伴儿扶起来。第一次报警发生在2021年11月28日的凌晨5时45分,当时老伴儿从床上滚到了地面,因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加上腰椎间盘突出以及椎管狭窄等病痛,滚到地面后的老人一点都不能动弹。“打完电话没有多长时间,就来了几名小伙子,他们很快就把老伴儿从地上抬到了床上,别看都是年轻小伙子,他们可细致耐心了,一边抬还一边安慰我们别担心。”沙大娘身形娇小比较瘦削,可老伴儿年过八旬身形高大且体型较胖,面对躺在地上的老伴儿让沙大娘束手无策。

“那次是我第一次给119打电话,可是我一点儿都不担心被拒绝,就觉得给119电话准能得到帮助。因为我和老伴儿单独居住,孩子们因为忙着工作只有周末才能回来,我俩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看电视看新闻,经常看到消防员给人们解决困难,戒指卡手、孩子卡腿,帮助开门。所以老伴儿摔倒后起不来,躺在地上喊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快给119打电话。“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当2022年2月8日23时48分,老伴儿再次摔倒后,沙大娘轻车熟路的拨通了119指挥中心的电话。沙大娘说,两次上门救助,除了感谢及时救助外,最感动的是这些消防员的细心和耐心,慢慢扶着老人移动,总是问着身体感觉怎么样,躺在床上姿势是不是舒适都会询问一句,生怕老人再出意外,抬老人的过程中也是托着脖子和头,比家属做得还细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