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基于银河技术平台升级:欧航R pro中卡如何持续引领市场

字号: 2021-12-24 14:1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自2019年欧航中卡品牌推出以来,市场表现抢眼,尤其在国六阶段更是势不可当。近日商车邦了解到,为了持续保持市场引领,基于福田银河技术平台打造的欧航R pro (2022版)在福田汽车集团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震撼发布。

自2019年欧航中卡品牌推出以来,市场表现抢眼,尤其在国六阶段更是势不可当。近日商车邦了解到,为了持续保持市场引领,基于福田银河技术平台打造的欧航R pro (2022版)在福田汽车集团2022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震撼发布。

【基于福田银河技术平台打造的欧航R pro(2022版)震撼发布】

作为全新技术平台的产物,欧航R pro (2022版)产品到底有哪些技术提升?又将为行业和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和变化呢?

除了四点悬浮驾驶室、更宽卧铺空间等相对老产品显而易见的外在改变,通过银河技术平台的全方位赋能,才是欧航R pro质的提升。据悉,借助银河技术平台欧航R pro (2022版)主打三大概念:第一,超级TCO;第二,超级智能化;第三,超级安全性。

让节油的欧航更节油

在银河技术平台的三大概念中,首当其冲的要数超级TCO。TCO即卡车全生命周期成本,对整车而言占比30~40%的影响因素其实还是油耗,通过新技术平台的加码,欧航R pro (2022版)在原本节油基础上变得更节油。那么其更加节油的奥秘到底在哪呢?

再好的发动机或者变速箱都只能带来部分油耗的降低,只有将两者结合到一起的优秀控制策略,才是做到更节油的核心所在。欧航研发团队通过平台采集到的海量用户工况数据,在发动机以及变速箱换挡策略的不断标定过程中,对节油的经济区间进行了大量的精细化标定,最终让欧航R pro (2022版)的节油效果更加明显。

【采用超级轻量化技术的欧航R pro(2022款)】

节油的另一方面优势来自于轻量化,欧航R pro (2022版)此次推出了四缸机和六缸机产品,自重轻了300-500kg,通过发动机、变速箱、轮辋等更多轻量化铸铝件的应用,更多结构件的细节优化,以及重量更轻强度更高的1500mpa热成钢车身使用,实现综合减重。节油率较同行业手动挡产品提升5%,而在标载情况下,能比同类产品多拉300-500kg的货物。

节油的第三个方面来自于风阻系数的优化。欧航R pro (2022版)特别对驾驶室外流场进行了优化,比如导流罩和导流板结构的优化。商车邦了解到,欧航R pro (2022版)不仅把整个导流罩,包括导流板的形状全面在三维模型上做了模拟,并在风洞上做了测试,甚至是整车下面的底板部分,也和乘用车的底板做得一样平整,并做了一定的导流措施,从各个细节方面都实现了风阻降低。

自动挡和智能化将成行业新标杆

在智能化方面,最典型的技术升级是欧航R pro (2022版)采用了智能换挡的采埃孚AMT变速箱。目前国内市场上几乎全部为手动挡中卡,这款欧航R pro自动挡车型推出以后,可以把驾驶员左脚右手解放出来,将大幅度降低卡车司机的驾驶疲劳度,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手动挡司机换挡注意力分散的问题,间接地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这样一种升级,不仅对散户,对行业也影响深远。由于驾驶操作简便以及舒适性的提升,使用欧航产品的年轻司机、女司机人数未来将会越来越多,也会一定程度上缓解驾驶员短缺问题。

【欧航R pro(2022款)搭载采埃孚AMT变速箱】

另一方面,欧航R pro搭载的采埃孚变速箱噪音值也非常低,单独对这款变速箱测试后发现,得益于变速箱对齿轮的齿形和精度等优化的降噪措施,较其他变速箱噪音值平均低了4-5分贝,使欧航R pro可以满足欧洲最严苛的噪声标准。在驾驶室噪音控制方面,欧航R pro对于驾驶室也进行了声学优化,驾驶室内的NVH性能得到明显改善。众所周知,驾驶室内噪声随发动机转速线性增大,不出波动和突变是比较理想的状态,采埃孚变速箱的低噪声使得车内降噪的同时减小了啸叫,感觉上更加纯粹和线性。同时在实际道路行驶时,有些振动噪声的呈现是不规则的,欧航R pro通过驾驶室声学材料的加强,尽可能地消除这些噪音突变点,改善车内的噪声水平。

【欧航R pro(2022款)舒适&智能座舱】

此外,得益于银河技术平台超级智能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社交以及智能服务四大部分,实现欧航R pro (2022版)的智能化水平的全面提升。在智能驾驶方面,欧航R pro (2022版)配备了自动驾驶辅助、车道偏离、紧急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电子后视镜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安全功能组件,通过这些组件的共同作用来全方位提升驾驶过程中司机对外部道路环境的感知。智能座舱不仅可以配置全液晶式仪表板、中央式IPAD大屏等智能化硬件,在与用户交互上带来全方位质的提升,更配备智能车机、疲劳检测、远程升级、远程诊断等智能化组件,实现内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智能化提升。在智能社交方面,欧航R pro (2022版)引入了腾讯随行、爱趣听等应用程序,致力于改变司机仅仅依靠手机进行车内社交娱乐的现状。而智能服务则深入到从研发、购车到二手车交易的全价值链服务环节,从小到保养提醒,大到故障预警,甚至是二手车辆买卖,真正做到用车无忧,在车辆的整个TCO全生命周期成本中,真正从智能化角度为用户省钱,让用户省心。

深度定制 对应三大细分市场

欧航中卡主要针对的是冷链、快递、绿通这三大细分市场,尤其是在冷链市场,凭借康明斯发动机的动力性、可靠性等传统优势,欧航一直以来都优势明显,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在新产品的加持下,欧航R pro (2022版)将继续扩大优势引领该细分市场;针对快递市场轻件占比高等特点,欧航将继续保持大容积货箱的优势,保持运输效率的高水平优势;在绿通市场,随着欧航市场占比的不断攀升,通过欧航R pro (2022版)六缸6.2L发动机自动变速箱产品的推出,将充分满足绿通用户对高效运输的需要,来提升欧航在绿通市场的占比。

【基于“深度定制”理念打造的欧航R pro(2022款)系列产品】

以应用银河技术平台为契机,未来欧航R pro系列将陆续推出油耗更低、安全性更高、舒适性更好、以及年轻化程度更高的各细分车型,全面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持续引领行业和市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