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油耗用料碳排放全满分!奕炫MAX获“中国生态汽车”白金认证!

字号: 2021-11-14 15:0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期,由中汽中心华诚认证发起的「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结果公布,东风风神奕炫MAX从参与测评的几十款车型中,凭借各项综合性能的出色表现,以综合得分92分的成绩,领衔其他车型,获得白金牌标准,并斩获中国生态汽车白金认证。

近期,由中汽中心华诚认证发起的「中国生态汽车认证」结果公布,东风风神奕炫MAX从参与测评的几十款车型中,凭借各项综合性能的出色表现,以综合得分92分的成绩,领衔其他车型,获得白金牌标准,并斩获中国生态汽车白金认证。这是对东风风神产品在生态友好方面的权威证明。

极致严苛,处处含金

作为资源能源消耗较大的汽车产业,我国汽车产业正在向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友好型升级过渡。而消费端的关注点也逐渐从“价格为先”转向“品质为先”。「生态汽车认证」为市场热门车型在节能环保上的表现进行综合测评打分,可以让消费者做出更明确、明智的选择,以促进行业向着绿色健康的消费轨道发展。「中国生态汽车认证」是对汽车产品的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认证。而「生态汽车白金牌车型」意味着更健康、更节能、更环保的稀缺产品,平均仅占在售车型的10%,能获此项殊荣的车型契合时代,符合未来发展,贴近消费升级的需求。而只有经过初步评估达到白金牌标准的汽车产品才有资格申请“中国生态汽车白金认证”,其评选标准及过程十分严苛。

奕炫MAX实力破圈获得白金认证。此次评选过程,奕炫MAX以各项近乎全优的表现征服组委会,凭借超强综合实力入选为「生态汽车白金牌车型」。产品检验远超“合格”。认证测试从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尾气排放、综合油耗五个方面进行考量。

满分级的油耗

在尾气排放和综合油耗测试中,奕炫MAX分别拿下16.8分和满分18分。其中综合油耗项的满分成绩得益于东风风神奕炫MAX在整车动力和油耗方面所做的平衡优化。奕炫MAX所搭载的马赫动力是东风集团发布的最新乘用车动力品牌,其1.5T发动机在2020年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中汽研“能效之星”的称号。奕炫MAX是东风首次搭载并全系配备马赫动力的重点战略车型,以澎湃“中国心”激发潮流赛道力。整车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kW、峰值扭矩300N·m,动力表现超越众多2.0T车型;而混动车型配备MHD混动系统,零百加速仅6.95秒,并凭借41.07%的超高热效率实现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3L。奕炫MAX,极速之上还省能源,可同时满足竞速激情与家用需求。

满分级的用料与碳排放

在技术参数评定部分,认证测试从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以及汽车生命周期碳排放量两方面进行测评,这两项考察的是汽车运用材料的可回收利用性与综合碳排放量。此两项满分10分,东风风神奕炫MAX在这一单元直接拿满分!

白金级的车内安全环保

车内空气质量方面会在不同温度下对车内气味和苯、醛这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进行测定,该项满分24分,奕炫MAX得分22.73分,近乎满分。在车内噪声方面,测试人员分别在不同速度情况下对车子内部噪声进行测量,此项分值16分,奕炫MAX得13分。

以上两项指标直接关系到用户的用车健康与体验感受,用户对车内的空气质量与静音设计的高评价也再次佐证了评测结果的客观。

在有害物质测评中,对整车所有高风险的零部件进行抽检,奕炫MAX在满分14分的测试项中获得12分的高分,整车生产用料安全。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确立,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已成为我国长期战略。长期以来,东风风神主张“拥抱客户”,从客户的价值利益出发,研究生产对用户健康有益的车、兼顾“驾趣”与节能减排的车。奕炫MAX荣获中国生态汽车白金认证,它与新近斩获的中国“十佳车身”专业大奖、国际CMF设计奖一起,进一步强化着奕炫MAX“高端性能普及者”这一标签。与此同时,积聚在奕炫MAX身上的众多专业认证与光环,也进一步为东风风神奕炫家族“中国T动力家轿销量冠军”的江湖地位增添分量,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