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最新成都教师“择偶标准”:男会拍照 女不家暴

字号: 2015-12-15 22:29 作者:张菲菲

核心提示:”…… 14日下午,在成都市成华小学,一群单身男女老师讨论起了对未来伴侣的素质要求,各种好耍的要求和观点都出来了。

“男生要诚实,意思就是工资如实上交喔!”“男朋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会拍照还要会PS!”“我们男生选老婆,肯定要美,要身材好噻!”“成都男的都比较瘦弱,求不家暴呀!”…… 14日下午,在成都市成华小学,一群单身男女老师讨论起了对未来伴侣的素质要求,各种好耍的要求和观点都出来了。

不过,这可不是一场相亲讨论会,而是该校的一场教师内部培训会,为什么教师的培训会这样进行呢?那就张大眼睛看下去吧。

女老师:会拍照还要会PS

这场培训会邀请了老师、家长、社区等各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之前,就分成了单身女老师、单身男老师、有儿子的家长和有女儿的家长等四个组别。“现在,以组别为单位,单身老师把自己对未来伴侣素养的要求写下来,家长把对未来女婿、儿媳的素养要求写下来。”该校校长一声令下,会议现场瞬间活泼起来。

“快点快点,我来写一个,要会做饭、会洗碗。”“我觉得还是要有责任心,要孝顺。”一群女教师围在一起讨论了起来。十分钟之后,两组单身女老师写了满满两大页的要求。有担当、有责任心、幽默、孝顺、有能力、有思想、有上进心、会理财等传统的择偶标准均有上榜,不过,“新时代女性”的要求也出来了,不仅要有以上的这些能力,会撒娇、会卖萌、会拍照、会PS、会洗碗做饭等素质也被众人热捧。当然,还少不了“慷慨大方”这一条啦,“要有气量让我们买买买!”

不过,虽然吼得凶,在对这些要求的排位中,女老师们还是回归了传统,有责任心、孝顺顾家、有情有义成了她们中意的前三甲。

男老师:火巴耳朵怕挨打

不要看女老师们的要求多,男老师们可也是不甘落后的,才一会功夫,整整列出了12个条款。

不出所料,在男老师的排行榜中,美、身材好排到了择偶要求的前两名。之后是贤惠、心地善良、善解人意、会做好菜,识大体之类的。除此之外,就是同意生二胎、双11不剁手、要听话等。甚至还有人写出了一个较为“奇葩”的要求——“吃得少”。

一位张老师作为单身男老师代表,上台讲起了自己写下这些要求的原因。“你看嘛,别看我们写了那么多,什么贤惠、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归根到底其实只有一句话,请不要家暴!”台下顿时笑成一团,他又继续解释说,“看嘛,成都男人都是火巴耳朵,比较瘦弱,在家里容易遭到家暴,找个温柔的老婆会少受点罪,这也是我们要求吃少点的原因,吃少点就没力气,可能打不过我们。”

相对于女老师的要求“买买买”,男老师则给出了“双11不剁手”的要求。“女人的手剁了也长得快,双11刚剁,双12就又长好了,钱包承受不起呀!”

校长:换位思考如何培养学生

别看大家讨论选择配偶标准那么热闹,不过,这却真的是一场严肃的教师培训会,除了老师参加外,学校还请来了家长、社区等各方代表一起参与讨论。

教师培训为什么让老师讨论择偶标准呢?校长宿强一语道破:“看到大家列的这些要求没有?你们没有一个人列了成绩好的。”宿强说,老师们需要明白,自己要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我们现在培养的孩子,就是将来的妻子、丈夫,那么,你想要自己的伴侣拥有什么样的素质,可能就是你现在要培养的孩子的能力了。”宿强说,他试图用这样的方式让老师们换位思考,思考社会到底需要什么素质的公民,那么,将来在自己的工作中,就可以往这个方向努力。

“不要只关注孩子的成绩,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特点和优点,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大家对人的要求其实是很多元的,希望老师们能够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在参加完这个培训会,一位家长这样说道。(记者 张菲菲)

Tags:老师 不家 男会 要求 教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