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中方对《巴黎协定》表示欢迎 称是国际合作新起点

字号: 2015-12-13 19:17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洪磊表示,巴黎时间12月12日,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包括《巴黎协定》和相关决定的巴黎成果,在国际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性意义,中方对此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就巴黎大会成果发表谈话。他表示,巴黎时间12月12日,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包括《巴黎协定》和相关决定的巴黎成果,在国际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性意义,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洪磊说,《巴黎协定》确立了2020年后以“国家自主贡献”为主体的国际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安排,重申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平衡反映了各方关切,是一份全面、均衡、有力度的协定。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对东道国法国等所有各方为大会取得成功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洪磊表示,中方一直积极推动巴黎谈判取得成功。习近平主席就此多次与有关国家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并出席巴黎大会开幕式,系统阐述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张,为谈判提供了重要政治指导。中方团队本着负责任、合作精神和建设性态度参与谈判,为促成巴黎大会达成协议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洪磊说,巴黎大会是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新起点。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Tags:巴黎 中方 国际 合作 协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