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东莞全国首创街头家长课堂 建36条家庭教育一条街

字号: 2015-07-31 10:09

核心提示:广东东莞经济重镇麻涌镇中心区有一条别样的街道,这里汇聚了镇中心幼儿园、麻涌一中以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院校,是该镇重要的教育阵地。

广东东莞经济重镇麻涌镇中心区有一条别样的街道,这里汇聚了镇中心幼儿园、麻涌一中以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院校,是该镇重要的教育阵地。串联起这几所学校的是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家庭教育一条街。

“家庭教育一条街”利用学校外墙,展出展板31块,以麻涌镇内华阳湖湿地公园、马滘河花海漂游及少儿粤剧、龙舟等景观为背景图案,分为家庭教育知识宣传、励志警句两个系列内容,一方面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另一方面激励儿童勤学励志。

据悉,“家庭教育一条街”是由市镇两级妇联组织联手策划、精心打造的家庭教育品牌。在首创“街头家长课堂”做法的东莞市东城街道,“家庭教育一条街”已推广到7个社区、两所民办学校,先后编印《家庭教育一条街小画册》6万份。2014年,东莞市妇联在全市推广东城街道“街头家长课堂”做法,向镇、街划拨32万元经费支持并指导其“家庭教育一条街”建设,全市至今已经建成“家庭教育一条街”36条,各街镇的“家庭教育一条街”结合本土文化元素,各具特色,深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据了解,东莞市还积极打造“东莞市家庭教育大讲堂”“流动家教课堂”“家庭教育微课堂”等家庭教育品牌,建成市、镇两级家庭教育指导机构48个、家庭教育讲师团31支,切实将家庭教育推进村(社区),送到不同人群中。记者林志文/王毅丽 发自东莞

Tags:家庭教育 一条 课堂 家长 街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