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频道 大众消费 正文

一周生活秀:按时怀孕太离谱 男子穿比基尼叹女人不易

字号: 2015-07-05 10:39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编者按: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大秀场,我们身在其中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中新网生活频道的“一周生活秀”,旨在盘点一周以来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领域里的新闻事件、趣闻乐事、热点话题、争议争论。力求深度发掘,无一遗漏,全面展示。

编者按: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大秀场,我们身在其中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中新网生活频道的“一周生活秀”,旨在盘点一周以来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领域里的新闻事件、趣闻乐事、热点话题、争议争论。力求深度发掘,无一遗漏,全面展示。

中新网7月4日电 (生活频道 陈明) 本周生活热点不断,河南焦作单位现奇葩规定 女工不按时怀孕罚款千元;对此,有新闻评论说,因工作需要规定员工“排队怀孕”太离谱;而在美国的一位妈妈则因分娩惹了事,她在分娩路上迷路,烧毁森林引起注意获救;做女人确实不易,一群外国男子在试穿性感比基尼后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点;为了更好地位女性分忧,新西兰男子开发17种抱婴儿方法,为广大“奶爸”造福。

7月2日 大河报 河南焦作单位现奇葩规定 女工不按时怀孕罚款千元

近日来,一张《关于加强员工计划生育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截图,引来焦作微信圈的网友们纷纷吐槽,《通知》上说,女工须在单位规定的时间内怀孕,对未按照计划怀孕而影响工作安排的,一次性罚款1000元,同时在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不予考虑。

《通知》上说,各社(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本单位、部门计划生育工作。要根据本单位、本部门年度工作安排,合理安排育龄女工的生育时间。各单位、部门女工生育计划避免重叠,不能因生育时间安排不当影响工作或提出增人要求,入职满1年的已婚女工可提出生育计划安排。

《通知》上还说,员工生育计划一经确定,须严格执行,对未按照计划怀孕而影响工作的,一次性罚款1000元,在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不予考虑。严重影响工作的,扣发绩效工资和年终奖。

《通知》的最后,还附有2015年度已婚女工生育计划安排表。

有网友说:怀孕不是想啥时候怀上就能怀上的,说的跟儿戏似的。

就此《通知》,记者6月30日上午采访了焦作市山阳区信用联社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说,最近单位新来了一批女大学生,她们都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如果在某个时段集中生育,就会影响正常工作,目前信用联社下属多个单位,就因女工“扎堆儿”生孩子而影响了工作,基层多个单位纷纷提出增人要求。为避免“扎堆儿”生孩儿,单位才引进了这个按规定时间怀孕的管理办法。

该负责人说,他们下发的这个《通知》只是征求意见稿,如果大家都不同意就收回,重新考虑新的办法。

就此《通知》,焦作市计生委有关领导表示,先打报告后排队,还必须按时怀孕,这样的规定严重侵犯了女工的生育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怀孕 生育 比基尼叹 单位 计划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