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纯电动公交示范运营线路在福州投入运营

字号: 2014-12-05 14:31

核心提示:近日,由福州公交集团、康驰新巴士公司、福州供电公司等联合举行的福州新能源车辆暨国家电网齐安公交充电站投运仪式在福州齐安公交站举行。

近日,由福州公交集团、康驰新巴士公司、福州供电公司等联合举行的福州新能源车辆暨国家电网齐安公交充电站投运仪式在福州齐安公交站举行。伴随着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3辆崭新的126路纯电动公交车平稳驶出该站,这标志着纯电动公交示范运营线路在福州正式投入运营,将为福州公交增添绿色新动力。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开通的126路为纯电动公交示范运营线路,首期投入电动公交车30辆。为推进纯电动公交车应用,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省经信委、市交通委、公交公司等部门,积极提供技术服务支撑。该公司投资760万元建设的配套充电站——齐安公交充电站,仅用了4个月就建成投入使用,配置了1250千伏变压器1台、70千瓦充电桩11台、100千瓦充电桩4台,分夜间慢充和白天快充两种充电模式,具备为30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的能力。同时,该站还配置了监控采集系统,实现了对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及故障报警,保证了充电站的充电及时率、用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齐安电动公交充电站是福州市首座公交充电站,它的建成对促进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孟冬昵)

Tags:公交 电动 福州 运营 充电站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