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大学教师点名出“狠”招:上下课都拍合影照

字号: 2014-12-04 14:40

核心提示:”这不是在拍摄毕业照,也并非郊游合影,而是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的“刷脸”点名妙招。

“同学们,看镜头!”这不是在拍摄毕业照,也并非郊游合影,而是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的“刷脸”点名妙招。

只要上课铃声一响,所有到课学生便开始拍合影照,没被拍进去的就算迟到。“下课时,我们还会再次合影,与刚上课时进行对比,早退情况一清二楚。”孟祥斌介绍说,“学生只要‘刷脸’,就有考勤分。”

据了解,该校《新闻摄影》课也被称作《新闻外拍》课。孟祥斌说:“我的这一招数,不仅可以结合《新闻摄影》课的特色,而且可以拉近自己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上课点名情况改观,甚至让学生爱上点名。”

没想到,46名学生均赞同这一点名方式。不少学生说:“孟老师够‘狠’够‘绝’,不过我们喜欢!”

孟祥斌称,“刷脸”点名启动后,迟到、早退现象越来越少,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拍摄激情。“今后,我会继续沿用这样的点名方式,并在校园内推广”。(记者陈诚 通讯员黄灿 董明君 唐苇岚)

Tags:合影照 上下课 学生 孟祥斌 点名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