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高校“多重诱惑”催学生早起:早锻炼可加学分

字号: 2014-12-02 15:49

核心提示:天气渐冷,该校推出形式多样的早生活,让学生从“贪睡族”变成“早起族”。

动感的音乐,轻快地舞姿。昨天清晨,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的学生走出寝室,在学校广场上,以广场舞的方式“喊”同学起早床,“唤醒”校园的早晨。天气渐冷,该校推出形式多样的早生活,让学生从“贪睡族”变成“早起族”。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清脆响亮的读书声打破早上的宁静。今年9月底开始,早7点,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4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学生准时“开嗓”。这个专业的学生每个星期用一个早自习来读诗词。同样早读经典的还有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生。

武汉商学院将校园“早生活”纳入学分体系,以一个学分作为必修的素质学分,早睡早起早锻炼,晨跑晨练也“挣”学分。学生们早锻炼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商贸物流学院的学生们玩起了集体跳绳;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则是传统的慢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们跳起体操、服务礼仪操等,练习形体姿态。

“今天你过‘早’了吗?”这是该校一句新的流行语。校青协开展了吃早餐有奖活动。学生吃完早餐后找生活委员盖“红章”,以月计数,“红章”满则为“达人”,获相应小礼品奖励。若被评为“早餐达人”,还有神秘大奖。

除了吃早餐,叠被子也成为早生活的内容之一。从2012年12月起,该校开始评选“朝阳班”、“朝阳之星”,其中一个标准就是整理内务。201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全是男生,从起早床的“困难户”,蜕变成“早达人班”,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据统计,该校“三早”出勤人数达到95%以上。(记者李芳 通讯员余姣)

Tags:学生 学分 高校 诱惑 该校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