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少年宫“扩容” 新建不如裙楼改建

字号: 2014-12-02 15:49

核心提示:日前,广州市新建扩建少年宫的方案提交公咨委征求意见,委员们提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当然接受的情况还有待观察。

日前,广州市新建扩建少年宫的方案提交公咨委征求意见,委员们提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当然接受的情况还有待观察。

以越秀区选址为例,拟建的少年宫竟然位于二沙岛,该处不但未通地铁,而且距离公交站有十多分钟的步行距离。除非有车有闲有保姆一族,否则越秀区普通家庭的孩子要上个少年宫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对此,越秀区回应称,会跟交委等相关部门联系,改善公交线路。即便少年宫真的能吸引来大量孩子和家长,但却又会就此打破了二沙岛的宁静,与本身的区域定位相背离。

二沙岛可以说是广州物业最昂贵的地段,岛上居民非富则贵,出入有小汽车,并不太依赖公交线路。而少年宫不是“奢侈品”,而是“日用品”,少年宫需要给孩子提供温馨的环境,并不适宜建成地标式建筑。在二沙岛上,建个老干部活动中心什么的,可能会更适合一些。

二沙岛本身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如在此建少年宫,政府不但要批出金贵的土地,建成后还要调整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运营成本,未免投入太大。单算经济账,将这块土地出让,足以在交通方便的城区中心买下多栋二手裙楼。将买来的裙楼改建成少年宫,既方便市民,又节约了成本,还免了市政规划、交通配套之劳烦,更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实是多赢之举。 (马由道)

Tags:裙楼 少年宫 二沙岛 公交 越秀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