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农村中学专职音乐老师改教生物 教育局称不够用

字号: 2014-11-29 13:20

核心提示:“开学后教师调整,学校要安排我去教生物课了。郓城县教育局师训科科长王洪聚说,今年招聘了15名专职音乐老师,“但仍然不够用。

“开学后教师调整,学校要安排我去教生物课了。”今年新学期开始,郓城县一所中学的音乐老师王蕊(化名)告诉记者。

在农村中学,像王蕊这样科班出身的专职音乐老师并不多见。很多时候,学校即使开了音乐课、美术课,也只能安排其他科目的老师来上课,语文老师教音乐、数学老师带体育都很常见。

“孙女从小就喜欢唱歌,但在农村根本没这个条件。”郓城县黄集乡65岁的姬广田教学40年,先后教过数学、物理、化学,最后在语文老师岗位退休。

郓城县教育局师训科科长王洪聚说,今年招聘了15名专职音乐老师,“但仍然不够用。”据了解,农村学生少,虽然任课老师少,但还存在超编现象,这也造成一些音体美老师被调整岗位,改教别的课程,甚至身兼多职。

“其实农村的孩子很多都有艺术天赋。”对于郓城县张集初级中学的专职音乐老师王芳来说,这种感受更深。

为让孩子全面发展,新建的南城中学专门预留出了音乐、舞蹈教室,并安排专职教师教学,确保学生每周规定的课程。

“想学音乐,没有乐器;想练体育,没有标准操场。”与刚刚建成的南城初级中学不同,不少基层学校除了老师,还面临着硬件设施缺乏的困扰。

本报记者 王光营

Tags:老师 音乐 农村 中学 专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