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探索科学 正文

组图:月亮被太阳系八大行星取代后的奇幻效果

字号: 2014-11-03 13:57

核心提示:【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天文艺术家最新创建一组令人大开眼界的插图,显示夜空下月亮被太阳系其它行星代替的奇幻景象。罗恩-米勒是美国宇航局前任艺术主管,他使用数码技术叠加比例绘制了同一位置下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海王星和天王星替换月球,从而突显了这些行星的体积大小。艺术插图中每颗行星都位于月球轨道位置,距离地球376284公里。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天文艺术家最新创建一组令人大开眼界的插图,显示夜空下月亮被太阳系其它行星代替的奇幻景象。

罗恩-米勒是美国宇航局前任艺术主管,他使用数码技术叠加比例绘制了同一位置下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海王星和天王星替换月球,从而突显了这些行星的体积大小。

艺术插图中每颗行星都位于月球轨道位置,距离地球376284公里。体积庞大的木星,体积是地球的11倍,在图像中占据着整个夜空,相比之下,火星的体积仅是月球体积的两倍。

米勒说:“我们对夜空中的月亮非常熟悉,许多人试着分析太阳系内其它行星的体积对比,对于多数人而言,系内行星的体积是一个较模糊的概念,甚至月球也只是夜空下朦胧的卫星。”

他解释称,从地球角度观看木星非常大,人们无法看到木星的北极和南极,它填充了夜空下人们的全部视线。土星具有巨大的环状结构,环状结构的直径可从地平线的一端延伸至另一端。(卡麦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组图 月亮 太阳系 体积 效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