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运营商竞推类“宝宝” 互联网理财竞争升级

字号: 2014-06-09 13:45

核心提示: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争夺战”还在继续,新的竞争者已开始迫不及待地加入战局。近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力推类“宝宝”理财产品,使得本就趋于“白热化”的互联网理财市场竞争进一步升级。分析人士指出,运营商推出类“宝宝”理财产品,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条新的理财渠道,但就目前来看,还不足以撼动互联网“宝宝”的地位。存话费可理财运营商竞推类“宝宝”,其实也属货币基金中国证券报

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争夺战”还在继续,新的竞争者已开始迫不及待地加入战局。近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力推类“宝宝”理财产品,使得本就趋于“白热化”的互联网理财市场竞争进一步升级。分析人士指出,运营商推出类“宝宝”理财产品,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条新的理财渠道,但就目前来看,还不足以撼动互联网“宝宝”的地位。

存话费可理财

运营商竞推类“宝宝”,其实也属货币基金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此前开始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各种“预存话费、零元购机”活动。随后,各大运营商正式推出类“宝宝”理财产品。中国电信推出的“添益宝”是中国电信翼支付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推出的类“宝宝”理财产品,用户开通后,其账户余额即可自动理财。深圳联通紧随其后,联合安信基金推出一款名为“话费宝”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据了解,“话费宝”这款产品在业内第一次实现了合约机客户套餐资金的基金投资,例如,客户只需要冻结7799元的货币基金份额,即可免费获得一台市场价为4800元的iPhone5s,同时享受24个月价值9264元的通话与流量套餐,合约期间还可以享受到话费投资于货币基金产生的收益。据悉,广东联通也联合百度推出跨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一款名为“沃百富”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另外,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称,中国移动会推类似的余额增值理财服务,目前已进行了测试和营销推广上的筹备。基金人士指出,运营商推出的类“宝宝”产品与余额宝、理财通的实质一样,都属于货币基金理财产品,主要优势就是充分利用用户的手机话费实现增值。

收益率优势不明显

布局新增值业务,类“宝宝”大军更多是试水

对于运营商而言,与基金公司联合推出类“宝宝”产品,除了博得市场关注,其用意还在于为竞争激烈的4G时代提前预热。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最为关心的除了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就是其预期收益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运营商 理财 产品 宝宝 推类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