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没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2)

字号: 2014-04-22 14:25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没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

3、见报日期:2013年6月19日C16版《当前夫变成妹夫》

倾诉人,添添,30岁,离异。在外人和父母家人眼中,她前夫是一个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人。但是实际上,他动不动就怀疑她不忠,还经常在夫妻生活上折磨她。所以离婚的时候她只能说是两个人性格不合。父母到如今都还在埋怨她身在福中不知福。谁知没多久,他居然跑过来告诉她,要和她妹妹结婚了。她什么也顾不得了,把婚姻中发生的一切和盘托出,让妹妹一定悬崖勒马。妹妹不仅不相信,还说她是觉得脸上挂不住,而且看不得自己好。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谁主动?她怎么一点儿蛛丝马迹都没发现?她已经来不及想这些了,说什么也要阻止这件事情。

添添现状:虽然添添最担心的事情还没发生,但是她父母已经知道了,而且居然是妹妹自己跑去说的。妹妹这么干,她并不意外,因为妹妹从小就和她不一样,总是不按常理出牌,不闹出点儿动静来就不舒服。果不其然,父母比她的反应还要激烈,简直快要被气疯了。他们甚至怀疑小女儿才是导致大女儿婚姻解体的元凶。这些她已经顾不上想了,她的当务之急还是继续做妹妹的工作,但妹妹就跟中了邪似的,宁可相信曾经的姐夫,也不愿意相信自己的亲姐姐。父母更是恨不得使尽浑身解数让小女儿清醒清醒,别再犯浑了。虽然他们直到今天都不明真相,还依然认为曾经的女婿很优秀,但是说什么也不能接受家里发生这样荒唐的事情。她甚至找到前夫,问他到底要干什么,是不是借此来报复她?没想到他居然笑着问她是不是想多了,没有爱就没有恨,没有恨,又何来报复?男未娶女未嫁,他和她妹妹想跟谁好是他们的自由。目前看来,如果事情发展下去,她只能把他的真实面目对父母如实相告了。

舒阳说开去:随便找个人问问,十有八九都在爱情上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往事。除了关乎性格,更多还是取决于经历。在一个人没有摔过跤的时候,你跟他(她)说有多疼、多危险,几乎等于对牛弹琴。或者你让一个年轻人拥有中年人的阅历和思维,本身就不合常理。所以必要的过程是省略不了的,有些弯路也是很难绕过的。劝人者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只因有人说过,世间最难的事情有两件,一是把钱装进自己的口袋,二是把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

4、见报日期:2013年10月16日C15版《她抢我丈夫 她女儿还来抢我儿子》

倾诉人,瞿溪,49岁。这个国庆节本来说好和未来亲家见面的,儿子却在见面前一天突然说女方家有事儿来不了了。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她一再逼问,他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女孩儿的妈妈竟然是这个家曾经的第三者,而他也是第一次到女方家拜访时才知道的。那件事情发生在他在外地上大学期间,说起来也过去四五年了。他还记得有一次放假回家,无意中在爸爸钱包里看到了那女人的照片,然后质问爸爸的情景。最后丈夫还是回归家庭,她也选择了原谅。现在,她满脑子都在想,难道那女人和自己丈夫还藕断丝连?难道儿子真要把那女人的女儿娶进门?

瞿溪现状:儿子这两个多月来没有和瞿溪硬顶,也没有断了和那女孩儿的联系。其实他一直在试图说服她,还保证父亲和那女孩儿的妈妈早就断得干干净净了。她眼见他这么重视这段感情,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心里已经松动了。她也劝自己,毕竟事情过去那么久了,既然当初选择了原谅丈夫,干吗现在又要翻旧账?何况,父母一代的事情为什么要影响到下一代的幸福呢?她静下心来想想,两者之间是没有必然联系的。不过,假如两家人见面的话,尴尬是一定的。所以,她已经把这件事情和丈夫说了,希望丈夫能处理好。丈夫也非常惊讶,不仅惊讶于事情会这么巧合,更惊讶于她的态度,并请她相信自己,为了这个家,为了儿子,一定不会让她失望。虽然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前,她就不怎么喜欢那个女孩儿,但是既然儿子喜欢,她也愿意再接触了解一下。她也承认自己有偏见,不管事情的结果怎样,她都愿意尽量修正自己的偏见。在她看来,和自己的某些情绪相比,儿子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啊。

舒阳说开去:每个人都无法预知生活,也不可能不受外界的影响,而外界又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且这种变化你亦无法左右。其实有时候那个“外界”也很无辜,人家并没有想和你有什么瓜葛,是某种惯常思维和约定俗成打败了你。所以往往还是先有了心的“里应”,才有“外合”。是不是很多不愉快都是因为自己心里先设置了障碍,而最终都会被灵验无比地证明呢?因此,如何做一个不多虑的人,做一个不自寻烦恼的人,是我们一生都要修习的功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外界;儿子;长情;爱情;软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