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风过雨过 恍若梦一场(2)

字号: 2014-04-22 14:25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风过雨过 恍若梦一场

《恨的尽头亦是爱》

见报日期:2013年8月16日 见报版面:B12

故事讲述人:甄桦,男,33岁。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从发现妻子出轨的那天起,甄桦的心态就发生了改变,处心积虑一步步实施对爱妻的报复。他要让那个曾令他交付所有爱的女人变得一无所有。不出所料,他成功了,尽管妻子早已回心转意,但秘密揭开,仍被净身出户。然而,报复并没有让甄桦的内心得到一丝快感,空虚与寂寞充斥着内心,他无法忘记她,但一切已经回不去了……

后续报道:离婚后,为了麻痹自己,我交往过一个女孩儿。当时前妻知道我有新爱后,也表示不会再打扰。可是,我知道我俩都放不下彼此,至少我是这样的。我一次次跑到她单位门口,想再看看她,可每次都会在她下班前离开。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不愿让曾经背叛过我的她以为我还在留恋什么。目前我和她都没有对象,我知道她在等待我的原谅,我也好想她能再回到家里,可是对于那件事,我真的忘不了……

雨诺谈思:在“恨”的驱使下,甄桦做了许多或许并非出自本意的事情。由于太爱她,所以恨她的背叛,可是,恨的尽头会是什么?恨过了,爱到底还是会钻出来,究其原因,就是因为爱的力量大于恨的力量。对于甄桦,当下最重要的是先看清自己的心,在往事里折磨自己,那是自虐,虐人虐己,倘若对这段感情还抱着一线希望,不妨顺其自然,让时间给出答案。

《闺女 爸要怎样才能让你幸福》

见报日期:2013年10月25日 见报版面:C06

故事讲述人:蒋叔,男,54岁。经历了丧妻之痛后,蒋叔一直与女儿相依为命。作为父亲,他把自己所有的爱都给了女儿,希望她幸福、快乐。婚礼上,当蒋叔把女儿的手交给另一个男人的时候,他哭了,那是不舍与惆怅的泪水;当他得知女儿婚后生活并不幸福甚至遭受家暴时,他压抑着愤怒,放下了尊严,忍住了眼泪,用近乎“讨好女婿”的方式去帮女儿挽留她最爱的男人。

后续报道:哎,我真是有操不完的心。真不知他俩是不是八字不合,整天吵个不停,那天他竟然在我面前和闺女急扯白脸地吵架。我实在忍不住了,跟女婿红了脸,说他若再欺负我女儿,我饶不了他。他倒是没敢说什么,可我闺女不乐意了,埋怨我掺和深了,说她老公会把对我的不满累加在她身上。我听完心疼极了,女儿是被我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怎么现在为了那个男人甘愿受这样的委屈?我真的很担心,现在我每天都过去看看他们,我要时刻给那小子敲警钟,也会一直在我闺女身旁保护她。

雨诺谈思:蒋叔说的每一字、每一句,满满的,都是父爱。女儿在父亲心里永远都是最宝贝的,他会用自己的一切去为女儿的幸福增添砝码,包括隐忍与妥协,原则与尊严,因为他始终遵循着一条:女儿开心最重要。不过,儿孙自有儿孙福,做一个“保镖”父亲大概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适当放手,让女儿自己试着去解决婚姻中的种种困扰,或许小两口在吵吵闹闹中,日子反倒越过越热乎。

岁末·牵挂

2013年倾诉空间的盘点任务到今天全部结束了。一周21个往昔故事的回放与跟踪,似乎将我们每个人又拉回到那一个个已经模糊了的时间坐标。

欣慰的是,尽管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疤痕,但那些狰狞的伤口终是渐渐在愈合着,这种感觉就好像,一片片撕下的日历在灰飞烟灭中被忘却,日子照旧一天又一天。或许在今后的不经意间,你还会想起彼时那些痛楚、遗憾,为曾经的错过而懊恼悔恨。

其实情感这东西从没有错过之说。远去的,一定不属于你。只要懂得珍惜与把握,美丽的情感总会在对的时间出现,那时,幸福也将不期而至。所以,当命运还没有从外面把门锁住的时候,自己千万不要先在心里将门闩上。

当然,也许这些担心是多余的,还不如我们一起用心去牵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恍若;出轨;梦一场;倾诉;女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