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诉空间:倾心一个人娶另一个人

字号: 2014-04-16 13:56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倾心一个人娶另一个人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阿莱 老蔡独白:

今年清明节,魏萍和她先生大吵了起来,原因是他老公居然带着和外面女人生的那两个孩子,一起去祭祖。魏萍忍无可忍,结果她先生说,我们的婚姻关系早就作废了,我在国外和现在的妻子,是合法注册的,我能够回来看你,是看你可怜,如果你这么不讲情理,我明年就直接带着她和两个孩子回来祭祖,不劳动你了。魏萍先生走了之后,魏萍就开始号啕大哭,然后还给我打电话,半夜都打,就算是我老婆无所谓,但魏萍也应该稍微顾忌点不是——

【开场白·两个人的车站】

不知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部电影——前苏联电影《两个人的车站》。本片作为著名的梁赞诺夫“爱情三部曲”之一,描述了中年人的纯真爱情,无奈中,又蕴含着淡淡的惆怅。

相较于年轻人风风火火的爱情,中年人的爱情总是有着一股似有还无的味道。总是在责任、道义、子嗣的约束下徘徊,即使得到生发,也不能全情释放,好比当年的《廊桥遗梦》:最终两个人今朝一别,此生再也未能见面。唯剩下存留在彼此心中的美好,大概就因为当初不能为外人道的克制、收敛和牺牲。

这一切的描述,与我们今天这个故事,能够合并同类项的部分,其实并不多。只不过都是中年,都有些无奈,又都放弃不了的那一点点动心,于是在爱人与情人的界限上徘徊,两个人都有家,但也都保持着奇特的、并不符合道德的往来。然后他们的爱人,却也都不去追究。一个自己不会爱了,另外一个,自己在国外也没闲着。

深陷在爱情中的人,大概是没法理解这种毫不纯粹的婚姻状态以及爱情状态的。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也许是一部分中年人极为真实的情感写照。爱着这个,娶了那个;因为歉意不离婚,但因为私欲却又在外面养个家等等。有人说,脚踩两船,不挺美的?说这话的人,一定是没尝过一心一意的滋味。

受访者:老蔡,男,48岁,已婚,女儿多多9岁,是老蔡唯一的孩子,也是他的掌上明珠。老蔡的妻子比他小10岁,是个在感情上受过重创的女人,之前有过10年恋爱长跑,但最终还是被未婚夫遗弃,于是受了很大的刺激,找到老蔡,就为了有一个家,生个宝宝,然后平静地过一生。因此她对老蔡并无太多其他的要求。至于老蔡,这些年感情也不是很顺畅,直到遇到初恋情人魏萍,两个人旧情复燃,一直来往,可惜的是魏萍始终没有离婚,丈夫在国外多年,已经定居,也有了别的女人,还生了孩子。只有魏萍一直留在国内一个人过。老蔡和魏萍的关系,保持了也有好多年了。魏萍不会生养,这可能也是老蔡和魏萍的先生各自娶了另外的女人之后,反过来又都觉对魏萍有所亏欠的因由。因此魏萍名义上的先生直到今天还给她从国外寄生活费,偶尔也会回来看她;而老蔡虽然结婚了,每个月也依然会到云南去探望一次魏萍。这一切,老蔡的妻子,其实都是知情的,但她也不怪老蔡,因为她对老蔡的感情,也没那么深。但他们都爱极了自己的女儿多多,因此这个家庭,表面上看,倒也相安无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存在;另一个人;老蔡;两个人的车站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