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诉空间:背叛成了对我的惩罚

字号: 2014-04-16 13:56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背叛成了对我的惩罚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阿莱 徐薇独白:当时我真的特别绝望。眼看着肚子里的孩子越来越大,每天照镜子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面目可憎,不要说他了,就连我都会嫌弃自己。他有时候陪我去产检,我检查没做完再出来就没了人影儿。打电话,不是关机就是不在服务区。我每天都过得心惊肉跳,就像在玩儿追踪游戏。再后来我就回了娘家,他偶尔过去陪我吃顿饭,我对他已经哀莫大于心死,开始全心等待孩子的降临——

【开场白·忍的底线】

有个词叫“得寸进尺”,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

人都是小孩子脾气,得寸进尺前,一定是会看人下菜碟儿。比如有的人他就愿意欺负,有的人,他反倒会尽心哄着。不要说小孩儿,就是小狗儿都知道这个家中谁是可以欺负的,谁是不可以欺负的。因此让人摸不到底线的人,是最不容易获得尊重的。

女人们总是忍辱负重,认为总有一天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但问题是这份苦等,最终耗的还是自己的精气神。婚姻就像是一场只关乎女人的拔河比赛,男人也不过就是那根绳子,拔来拔去,都是女人跟同类之间的斗争。这也就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写照,渔翁不需要啥智慧,只凭着上天赐予的好运气坐在那里等待。所以真正要解决的,还是鹬与蚌之间的问题。

人生还有两个字叫“需求”。需求大的一方,则比较容易受制于人,在心态上,也很难掌握好平衡。一杯水对于这个人的意义,是为了润喉,对于那个人的意义,反倒是为了救命。那么润喉的那个自然会比救命的那个心态好,只为输得起。往往救命的,还都会输给润喉的。救命的越呼救、越就合着,别人反倒越想看你怎么命悬一线。

所以有些事情,基本就是无解的,尤其是当你把希望放在一个并不在乎你死活的人手里。每当这种时候,我倒格外赞同人应该挺直脊梁。最反对的就是无效付出,在付出这个问题上,成年人都应该考虑成本。只为肯让你无效付出的人,再怎么都不会为你挺身而出。而真正能为你挺身而出的,又是说什么都不会让你无效付出的。

在婚姻生活中,有人的智慧是主动出击,有人的智慧是淡定等待。这些东西都不是教出来的,而是依据自己的性格得失来设置的。男人都是小孩子,女人无论对他们怎么爱,都该懂得留一手,这种留一手,是让他们自认为不够了解而心生忌惮,免得到时候人家在外面为所欲为,还要嫌你们女人很是无用。

受访者:徐薇,女,33岁,已婚,女儿两岁半。在怀孕期间就发现了老公李理的背叛行为。但那个时候李理一直都在请求徐薇的原谅,并恳求看在肚子里孩子的面上。徐薇犹犹豫豫之中,错过了最好的打掉孩子的时机。孩子只得生下来,徐薇寄希望于对女儿的父爱能够挽救他们的婚姻,没想到就在坐月子期间,李理还在和外面的女人联系,总是等她刚一睡着,就偷着给那个女人打电话。徐薇为此彻夜失眠,再也不敢睡。坐完月子之后,别人都胖了,只有她瘦了。这三年来,关于那个女人,她和李理也正式谈过几次,每一次李理都说,会断的,但需要给他时间。只可惜三年过去,徐薇知道,丈夫李理和外面的女人始终都是藕断丝连。而且曾经忏悔和懊恼的李理,对于自己的背叛也逐渐麻木,甚至有些心安理得。觉得自己还是挺有人情味的,毕竟没有抛下妻子和幼女而去。明明是丈夫在婚姻中的背叛,感觉上却像是对妻子的惩罚,像这样的等待,还要多久才是个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惩罚;背叛行为;孩子;需求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