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述空间:穿越时空的爱恋

字号: 2014-04-16 13:56

核心提示:倾述空间:穿越时空的爱恋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阿莱 好快,这是最深切的感受。这一年过的,仿佛就像是半年似的。只有看着这满满的采访本上的电话和笔记,才知道,这一年是真的就要过去了。特别喜欢每一年盘点的这一刻,甚至有点小激动和小雀跃,说不清为什么,爱上了这样一种梳理,每一年,我们都会在这样一种梳理之中,对于过去的自己,进行一番回访和回望——

1.见报日期:

2013年1月14日D08版《没有未来的同居,要不要继续?》

受访者:阮梅,女,27岁,未婚。勋是阮梅真心喜欢的男人。他们交往已快两年,去年,勋的新房子下来,诚意邀请阮梅过去和他一起住,两个人还像模像样地举行了个“入住仪式”……这一切看起来十分完美,但其实在阮梅心里,是有个巨大问号的。勋只邀请她过来同住,却绝口不提结婚的事。勋说自己完全不信任婚姻,觉得两个人好就是两个人的事,不需要用所谓的一纸婚书去捆绑。随着与勋的相处,阮梅越来越渴望嫁给这个男人。也正因为这,阮梅爱上了戒指,她没事就会到各钻戒柜台前去试戴并流连。勋倒是送过她首饰,却唯独没有戒指。除此之外,勋对阮梅还算深情款款。这就让阮梅更为难了,她怕自己一旦提出来,便会导致和勋彻底分手的命运……看着周围人一个个都笑着嫁了,阮梅就更不甘心了。

阮梅现状:

非常无奈的结局。阮梅和勋今年夏天就彻底分了。原因是阮梅在勋的微信朋友圈里,发现了他正在和另外一个女孩交往的蛛丝马迹。阮梅跑去质问勋,勋告诉她,你所有的猜测都没错!阮梅问,你会娶她吗?勋笑了,阮梅,你是我什么人呢?我们在一起这两年,不是很快乐吗?阮梅问勋打算让她什么时候搬走?勋居然非常潇洒地甩甩手,咱们毕竟好了一场,你要是暂时没有地方住,一直住在我那里都没问题,她不会介意。阮梅本想大闹一场的,也跟要好的姐妹说了这件事,有一天夜里,阮梅的几个姐妹居然跑到勋的房间里去大闹,要替阮梅讨个公道,那时候,阮梅和勋虽然还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但已经是分房而居。勋依然不恼也不怒,跟阮梅的几个闺蜜说,感情没了,用逼是不可能逼出来的。搞得阮梅上不来下不去的。七天之后,就找了房子搬走了。如今半年过去,阮梅还是一个人。也有闪电男友,偶然在一起的那种。但都是过去就过去了,勋给阮梅造成的伤痛,到现在都没有平复。

阿莱说说:

女孩子们,爱是娶。这是怎样一种老生常谈。越爱,才会越在乎结果。而不是仅仅享受过程。只有露水姻缘,才会只要过程。因此一个不能娶你的人,再怎么说爱,也是不可信的。当然了,娶并不意味着爱。但如果爱,却不娶,这份爱,也是令人质疑。总之,你们相爱,然后还可以修成正果,是比什么都更让人欣慰的事。

2.见报日期:

2013年3月7日C11版《痛失所爱,她就那样成了陌路》

受访者:韩晨,男,41岁,离异。他的小女朋友,叫佳佳。曾不计报酬和辛苦与韩晨一起创办广告公司。佳佳今年25岁,整比韩晨小16岁,很多人都以为韩晨会和佳佳结婚,谁也没想到佳佳最终会另觅他人,嫁给了韩晨的竞争伙伴。当年佳佳在的时候,韩晨除了主抓业务之外,一应闲杂事宜全部交由佳佳处理,当真是省了不少心。只可惜那时候韩晨并没有顾及佳佳的感受,他经常在人前对佳佳大喊大叫,第二天却又像没事人一样。韩晨以为佳佳是自己的女人,在她面前用不着遮掩。却忽略了每次被他训斥之后的佳佳,脸上都是青一阵白一阵,最后也总是以流泪收场。直到今天,韩晨痛失佳佳的心结也依然没有打开,尤其当面对佳佳夫妻二人的时候。男人总以为对女人的爱就在心底,怎么你们女人就是不知道呢?殊不知心底的爱也要用最日常的表达来体现。佳佳的选择,让人想起了当年林青霞断然撇下秦汉下嫁他人时的情景。女人们真的是等到黄花菜都凉了啊……

韩晨现状:

如今再提起佳佳的时候,已经成了过眼云烟。佳佳怀孕了,正在待产。是那个男人的孩子。韩晨现在已经又有了新的女朋友,这一次是个年纪和他差不多的离异过的女人,韩晨说,他们只是生意伙伴和生活伙伴,离爱情和爱人的关系,都差得很远。但却可以相互取暖,打发寂寞。对于佳佳的一切,他已懒得提起。对韩晨来说,无论佳佳曾经对他有多么好,多么痴情。但是后来她毅然决然嫁给别人的举动,还是彻底地伤透了韩晨的心。因此他发誓再也不和小女生发生感情。因为她们做起事情来,总是一意孤行,完全不会在意对方的感受。直到今天,韩晨依然认定自己在这段感情中没错,是佳佳误会并错怪了他。

阿莱说说:

不管怎么样,男人总是面子比天大。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两个人缘分没到,从此成为仇人甚至陌路的故事,并不少见。因此恋人是最不稳定的关系结构,倏忽就近了,近得宛如母体里的双生子;倏忽又远了,远得比天边还要陌生。所以今天爱,明天不爱的,也就都显得十分正常。唯一的阴影,就是再一任的选择,无不是要从前一任的跌倒中爬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阮梅;康丽;穿越时空的爱恋;小石;女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