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诉空间:没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

字号: 2014-04-14 13:21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没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舒阳 好像在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时候说流泪这件事情并不十分应景。那么,换一种提法,这一年,你为什么感动,又被什么刺痛?你是否在经历了失望、无望后,仍满怀希望?都说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只因无论男女,身在这红尘,都无法免俗。有时候哭泣并不仅仅代表哀伤,它还可以是一种宣泄、思考,以及成长。擦干眼泪的一刻,也许你我的过往都已被时间带走。所有的委屈、怨念和焦虑,注定要被冲刷,直到模糊了痕迹。

1、见报日期:2013年2月27日B16版《我好好的儿子 居然要娶个离过婚的女人》

倾诉人,姜芬,52岁,只有卫风一个宝贝儿子。卫风今年27岁,海归,年薪几十万,仪表堂堂。姜芬就等着他给自己娶个好儿媳妇,再生个大胖孙子了。谁知他居然在今年春节给她领回来一个离过婚的女人,还说俩人准备五一结婚。姜芬一下子什么心气儿都没了,不管来软的还是来硬的,儿子就是不为所动,还说自己对离婚女人有偏见。姜芬认定是那女人黏着他,不然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曾经那么听话的儿子,怎么像中了邪似的非她不娶呢?她也一定不是真心,碰到他这样条件优秀的人,任谁也不会放手啊。即便是真心,就离过婚这一条,姜芬也绝对通不过。

姜芬现状:事情过去差不多一年了,姜芬依然死活不答应这门婚事。比之前更糟糕的是,亲戚朋友好像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这简直要了她的命。她总觉得别人在等着看他们家的笑话。她承认自己太在乎面子了,可是她的脸面不就是儿子的脸面,全家的脸面吗?她想让他幸福,难道也错了?现在他还是在北京工作,这一年加起来也没回来多少趟。因为每次回来,她都恨不得把他“软禁”起来,除了谈话就是谈话。他烦了,反正她一直扣着户口本,儿子也没办法登记,索性就和女朋友在北京过起了同居生活。她现在正到处托人给他物色新对象,她就不信了,那么多没结婚的好姑娘,他就一个都不为所动,就非得在那女人这一棵树上吊死?而且她倒要看看,那女人能有多大耐心。他这条件,那女人肯定恨不得马上搞定,也一定会计算自己付出的成本。她还就偏不依,看谁耗得过谁。不过,她最怕的就是他们万一弄出个孩子来,可就麻烦了。事情僵持到这一步了,她这一年过得特别累,从里到外的累。

舒阳说开去:我相信绝大多数妈妈听说儿子要娶个离异女人,或女儿要嫁个离异男人,心里都会咯噔一下的。不过,这大半是一些老旧观念在作怪,是难降的心魔。人们总是无法摆脱习惯性思维,总是想活成别人眼中的样子,却很少愿意动脑子想想,自己真正在乎什么、需要什么。为人父母,最希望看到的不就是孩子幸福吗?孩子幸福与否,是要他们自己去经营、去感知的,任谁也无法替代,更不可能预知。

2、见报日期:2013年4月24日C08版《他也许不久于人世 我却连走近他看一眼都不能》

倾诉人,娓娓,29岁,至今仍对十年前开始的那场初恋难以忘怀,所以年近而立,依旧孑然一身。曾经的他已经为人夫、为人父。这些年来,她一直远远地看着他,不去打扰,只希望他顺遂、如意。但是年初传来的一个消息让她再也没办法继续做一个旁观者。他病了,病得很重,医生说也许只有半年的时间了。她哭了,她不能相信,年纪轻轻的他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她无法接受,失去他的爱情之后竟然要再失去他这个人。两个人曾经在一起的画面一遍遍地在她的眼前闪过。她想奔到医院,奔到他的病床前,陪伴他、抚慰他、再爱他。但是,除了每天去医院,在病房外远远地看他几眼,别的,什么也做不了。

娓娓现状:9月份,他就走了。娓娓记得那个夏末秋初的下午,本是一年里最惬意的天气,她却如坠冰窟。她是从他们共同的朋友那里知道的,她至今都无法原谅自己,那两天因为忙别的事情,她没有去医院,如果去了,虽然不能走近他,好歹也能在门外远远看他一眼。但是,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她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样快,她还没有做好准备,失去他的爱情之后,她真的永远失去他了。有时她又会觉得自己是那么自私,与其让他活着承受痛苦,不如让他早些解脱,到了这一步,健康也是一种尊严。他的告别仪式,她去了,站在一堆曾经的朋友中间,她应该不是很显眼,也不会引起他妻子和家人的注意。看着他面色惨白、泪眼婆娑的妻子,她不知是该同情还是羡慕。毕竟,爱人走了;但毕竟,可以陪伴始终。她并不敢哭得很大声,她不能。她把所有的泪水都留到了随后的这些日子,都倒流进了心里。她觉得自己恐怕永远也走不出来了,比当初结束那段长达十年的爱情还要望不到边。

舒阳说开去:在生死面前,谁也没办法做到不动声色,何况是面对曾经的爱人。而之前的长情虽然让人不禁动容,却也着实唏嘘。有的人习惯于沉浸其中,热衷于怀念过去。虽说长情可贵,但殊不知往往得不到的才是最难忘的。所以长情伤心,亦伤身。一直原地打转,不晕才怪。与其长情,不如钟情。只有握在手里的,才是最牢靠的。什么事情真的都抵不过时间,那时那刻让你痛彻心扉、欲哭无泪的伤,只要你下决心用药,不知不觉总是会好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外界;儿子;长情;爱情;软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