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诉空间:小我18岁女友教我长大

字号: 2014-04-10 20:17

核心提示:倾诉空间:小我18岁女友教我长大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阿莱朱通独白:

小安经常会带我去那些年轻人出入的场所,比如溜冰场,再不就是游乐场,还有鬼怪屋什么的,反正遇到那些激烈运动,我心脏是真有些受不了,我们平时和单位里的人出去,最大的娱乐,也就是去KTV唱个歌,再不就是去做个足疗。小安每次看到我傻呆呆的样子就都想笑!到游乐场去,她吃棉花糖,也给我买,然后她买个米奇的发卡,也给我买了个。总之,我每次都觉得自己像是个呆子或者傻子,但她偏偏喜欢我这副呆呆的样子。小安喜欢在私底下叫我熊猫,她说,我大部分时候,都会像熊猫一样笨和慢热——

【独立爱情】

这是一份以爱为由的独立宣言。

这份爱情究竟是不是能修成正果?我们并不知道。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份长大,绝对是需要的。尤其对于一个已经42岁、还依偎在父母身边的男人而言。用这样的词汇去描述一个大男人或许有些过分。但如果你去看一看其他42岁的男人都在做什么,就会明白自己的现状是多么奇特。

难道是因为独生子的缘故?有这个可能。回溯到四十年前,家家户户应该都是至少两三个孩子的。因此朱通的成长,从童年期的时候,就被独立并保护起来,也可以说是从同龄人中被割裂出来。他的父母感情并不好,因此有了朱通之后,就再也没有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念头。然后朱通就成了他们的重中之重,并成了承载所有感情的出口。尤其朱通的妈妈,简直就把儿子当成了丈夫,直到现在,还有带着儿子逛街的习惯。

或许是因为他们自己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因此也不觉得儿子朱通如果缺失了这一块,会是多么的遗憾。两位老人至今都分房而居,这种情况在朱通的记忆里,已经不知道持续了多少年。然后他们都把儿子当成了最亲近的人。朱通直到今天,都没有在家自己动手做过一顿饭、洗过一件内衣。

爸爸妈妈的身体还都挺好,对于儿子结婚自己抱孙子的事,居然格外看得开,说是不拦着。但是每当朱通有了心爱的姑娘,他们就会告诉那姑娘说,你真的了解我儿子吗?他可是什么都不会做,离开我们二老就活不了。两个老人的心愿,其实十分简单,就是想一辈子都不离开儿子半步。哪怕他结婚了,也要住在一起。就是这样一个条件和这样一番恳谈,吓跑了朱通的历任女友。

朱通在感情上始终也不是很热络很主动,可能是看惯了父母之间的冷言冷语,因此他也觉得有没有媳妇儿,其实都是无所谓的。直到他遇到了小安,这一切开始改变……

受访者:朱通,男,42岁,未婚,但朱通这一年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她叫小安,今年才刚24岁,非常早熟,很小就出来谋生了,父母身体一直不好,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而朱通恰巧相反,朱通是家里的独子,始终不能被父母放手那种。若不是因为和小安相识,然后两个人搬出来住,他也许直到今天,还和父母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因此朱通和小安的相恋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相反倒是小安的父母面对这件事非常平静,他们说,女儿从小就喜欢自主,她的事,他们管不了,也管不好。面对态度迥异的双方父母,朱通更加觉得必须迅速脱离父母的约束,小安的话,在他身上总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于是朱通的父母一再感慨,这儿子简直就是白养了,就这么被小安给“勾引”去了。但其实,任何人都能看得出,人生欠缺朱通一次必要的长大。他已经是42岁的男人,却依旧未婚,常年被父母庇佑,照顾其衣食住行。直到他认识小安,才开天辟地搬了出来。小安和朱通,虽然年龄上差了18岁之多,但在心理年龄上,二人却正好是相反的。小安与朱通虽然在外租了房子,但两个人的钱并不放在一起。至于未来怎样,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朱通的口述:

我知道,我父母之所以会强烈反对,就是因为我跟小安之间的年龄相差太悬殊,整整18岁,我妈说,你们都可以做叔侄了,你跟你舅舅,也不过就是差了这么多!这也是我第一次和一个年龄比我小这么多的女孩子在一起,而且还是同居,去年“十一”的时候同学聚会,我带小安去,结果我那帮老同学全都拍着我的肩膀说,你行啊你!我们的老婆全都老得没法看了,你这还跟小姑娘谈恋爱呢!说实话,我不喜欢他们说话的口气,好像我是在和小安胡来,但我们是真真正正在谈恋爱。小安是个很神奇的女孩儿,非常大气,有担当,挣来的大部分钱都会给她父母送去,会做饭,会洗衣服,会照顾我的生活,我们两个人一起住了之后,她还教会了我不少的生活技能。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述这种感觉,我挺迷恋和她在一起的那种感觉,我觉得这才应该是一个男人过的日子。

别看小安年龄小,她其实比我的感情经历还要丰富。我们两个的钱,并不放在一处,虽然我们是住在一起的,但费用基本都是AA。不过现在我也会多出一点,毕竟我是男人。但小安真的一点都不计较。你看到她也会惊讶的。她根本就不像是她现在的年龄,看起来要成熟得多。她每天都很忙,一个人做好几份工作,朋友也很多。小安看中的是我人老实、厚道。我是很想和小安结婚的。但小安似乎不这么想。她觉得眼下这样就挺好。更有一件比较好玩的事:我们两个之间,居然是小安先提出的。无论是交往还是同居,都是她提的。她说,朱通,做我男朋友吧!当时我很惊讶,我说,你了解我吗?她说,就是想了解你,所以才和你做朋友啊,慢慢了解呗!我说,你不怕我是个骗子吗?她放声大笑,好像我说的就像是个笑话,然后定住了看着我,是不是你把我当成女骗子了?拜托,你年龄比我大出一大把,要说防着的话,怎么也得是我防着你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小安;女友;男人;呆呆;爱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