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频道 情感天下 正文

倾述空间:我妈把他惯成了废物

字号: 2014-04-10 20:17

核心提示:倾述空间:我妈把他惯成了废物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魏然 见到樊奕的第一眼,我大致就能预判出这是一个疲倦的故事。困倦、疲乏粘在樊奕脸上,与她的黑眼圈一样浓得化不开。厚重羽绒服裹着瘦小的身体,头发被静电拨弄得毛糙凌乱。整个人看上去没有一点“光泽”,就是一个字:累。

倾诉者:樊奕

年龄:39岁

职业:销售

从小到大偏爱儿子 现在算吃到苦头了

你问我是不是没休息好,“休息”这俩字我都忘了是什么滋味了。看我这满眼红血丝,在医院熬的呗,我今天从医院出来,心想再累也得找个人说说了,要不我都快要被憋死了。我知道人到中年就是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家都差不多,我也不应该抱怨什么。可各人得挑各人的担子吧,我挑自己的都快压得直不起腰了,这么多年还一直帮我弟挑他的那副担子。还真没见过这样的,30多岁的人了,一点担当都没有,连什么是家庭责任都不懂。

其实他这种凡事不操心、不是推给我爸妈就是推给我的习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回真把我惹火了,是我妈这场病中他的所作所为,让我重新想了好多事儿,觉得以后这个家必须重立规矩,不能再这么惯着我弟了,已经养成废物了,还连点心都不长。

我昨天晚上在医院陪我妈,真是气得睡不着呀。我妈从查出癌症开始,可没少遭罪,人一天比一天瘦,承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我和我爸都心疼得不得了,有时候在单位想起来就忍不住掉眼泪。我原本以为,我弟是我妈从小宠到大的,这时候得多难受呀。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想想他这些天的表现,我心里的火儿就不打一处来。

昨天我在医院跟他大吵一架。我骂他狼心狗肺,他说我打小就觉得家里偏心,所以处处心理不平衡,故意找茬儿。随便找个人评评理,都能看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从我妈住院起,晚上都是我陪床,好像家里人自然而然地觉得他这个少爷不是照顾人的料,所以也没指望过他什么。前天正赶上我老公在外地没回来,孩子又发烧了,实在没办法,让他替我一个晚上。结果昨天去医院一看,我妈竟插上尿管了。我妈虽然现在身上戴着许多监控仪器,下不了床,但只要递给她便盆还是能自己解决的。我弟嫌晚上陪床时总被叫醒,他竟然为了自己省事让护士给我妈下了尿管。他那么大人了,难道就不知道下尿管容易感染,有的还会导致以后拔了尿管自己尿不出来吗?反正只要他自己方便,从不为别人想,这倒符合他一贯做事的风格。

最可气的是,我跟他为这事吵的时候,我妈竟然还是向着他,还说是她自己愿意下尿管的,省得麻烦。

这就是我更生气的地方,如果我妈一直宠出来的这个儿子,到老懂得心疼她,也算是值了,可这么多天,我弟做的那些事,还没能让我妈看明白,自己这个儿子算是白疼了。在上一次转院的时候,我爸哮喘病犯了,姑姑帮着在家照顾,医院里就剩我和我弟俩人了。我忙前忙后跑转院的手续,他就坐在楼道里玩手机。他也知道,我肺炎刚好没几天,捂着个大口罩一个劲儿地咳嗽,人家就能坐得住,跟没事儿人一样。让他去楼下租个轮椅,他转了一圈,回来说没有。我问他:“妈走不了那么远的路,你说没有怎么办?”你猜他说什么,“你觉得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呗。”

我让他背我妈走,他说背不动。实在没办法,我就给了旁边屋一个男护工一百块钱,让人家帮忙把我妈背到车上。先不说钱的事儿,我妈那么好强又保守的一个人,让儿子背和让一个陌生男人背,那感受能一样吗?如果我背得动,真想背起我妈寒碜寒碜他这个一米八的大男人。

当我提着大包小包走到医院一楼门诊处时,出租的轮椅就在那摆着。我问他:“你不是说没有轮椅了吗?”他说,“哦,原来是在这租呀,我哪知道呀。”

办完转院,我急着去上班,再请假估计我就要被开除了。等晚上下班一问,错过了医院食堂卖饭的点儿,我弟竟然给我妈在马路边儿上买了一套大饼炒鸡蛋当午饭。就这还是病房里的一位大姐感慨养儿子不如养女儿时无意间告诉我的。我妈从来不会说我弟一句不是。其实我弟家离医院走路也就20分钟,他怎么就不能回家给妈做口热乎点的饭呢,哪怕是一碗面汤啊。有给病人大冷天的吃硬大饼的吗?

他哪个家都对不起 儿子丈夫都不称职

我跟同事说起我妈吃大饼这事,同事说,那你弟媳也够不懂事的,她就不能给婆婆送点儿饭?说起我弟媳,我觉得我们家没资格要求她做任何事。我弟做出的事,让我都替他愧得慌。弟媳没跟我弟离婚,就已经烧高香了,要不这块泥又彻底崴回我爸妈家了。

我弟现在唯一的经济收入是把我爸妈给他的房子租给一家早点铺,每月五千块钱租金,他只给我弟媳500元,剩下的他自己都能造了。那名牌手机,出就换,追最新款。布鞋穿那种二百多一双的,穿脏就没影了。连班都不上,还买辆车。外人真的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他的口头禅就是生活要过得舒坦,到死的时候才觉得不亏。他是舒坦了,所有跟他有关系的人,没一个舒坦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废物;弟媳;医院;爸妈;尿管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