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作品1号”致炫亮相

字号: 2013-11-22 10:29

核心提示: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的“作品1号”——致炫正式亮剑市场。

■主角

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的“作品1号”——致炫正式亮剑市场。昨天,广汽丰田公布了这款“跨级时尚大两厢”的官方售价:6.98万-10.88万元,新车将于12月下旬陆续到店。

在为致炫制定具有冲击力价格的同时,广汽丰田展开一系列极具年轻人号召力的营销,直击80后、90后群体精神腹地,强势拉开进军“以年轻人为主的中小型汽车市场”的大幕。

“作品1号”做足质价比

基于“与首次购车者分享拥有汽车梦想”理念开发的两厢小车致炫,是广汽丰田推进小型车战略的“作品1号”。致炫共推出1.3升和1.5升两种排量6款车型,覆盖从6.98万元到10.88万元的价格空间。作为开拓年轻人群首次购车选择的小型车,致炫做足了性价比。据了解,目前致炫的有效订单已经接近1万辆。

“小型车市场,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已经成为过去,解决好不好问题的时候正在到来。”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强调,作为广汽丰田战略性重点车型,致炫拉升了两厢小车在外观、空间、动力、油耗和配置上的高品质档次,却将价格卡位到让年轻人倍感亲切的水平。只有树立和坚持这种高“质价比”,才能形成为小型车市场新的标准和门槛。

致炫在造型上彻底打破了以往丰田产品的中庸之道,转为大胆而炫酷的设计风格,充分融入本地化需求元素,使它能在第一眼即吸引年轻人群。致炫拥有霸气十足的“大嘴”前脸凌厉的鹰眼大灯、俊朗的车身腰线、前卫的悬浮式车顶,整体有硬朗动感的美感,有极高的辨识度。空间上具有跨级优势:4115×1700×1495mm的宽大车身尺寸,长达2550mm的轴距,326L的宽大行李箱空间,其整体空间已跃升至A级车水准。

致炫也着力在动力、低油耗、丰富配置等内在品质树立新标准。致炫采用了丰田全新“NR发动机+ i-Super变速器”动力系统。NR发动机具有高功率输出、高压缩比、高匹配性活塞“三高”优势。其中,高压缩比带来高动力和低油耗;高匹配性活塞降低摩擦,确保高燃烧效率;采用双VVT-i技术和优化进、排气系统,进排气量更多,可实现更高输出功率。致炫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9kW,并实现燃油经济性远超同级。致炫1.3L手动车型可实现百公里5.5L的超低油耗,而1.5L自动挡车型为5.7L。这一数据对应用涡轮增压技术的车型也非常有竞争力。

打破常规焕发品牌活力

致炫也是广汽丰田年轻化、营销创新的“作品1号”。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介绍,今年以来,致炫结合年轻人喜爱的音乐、明星、体育盛事等流行时尚,推出各种创新营销活动,让车型品牌焕发年轻、时尚活力。其中包括与联手恒大音乐推出热门主题曲,选取7位人气歌星,分别代言致炫七款不同颜色。在近日将开启的“2013年广汽丰田广州国际马拉松”中,致炫也将以迷你赛引导车身份亮相,这种倡导健康生活的态度对年轻人也有很大号召力。

广汽丰田还推行一系列创新营销。在销售政策上,广汽丰田专为致炫量身打造了“致炫客户基金”和“倍安新计划”。一方面,订购致炫的消费者,从订车日起到交车日,每天都可以享有25元的基金储备用于抵扣车款;另一方面,凡是在1月31日前下订单的用户,只要在店投保致炫专属险,都可以享受广汽丰田TOYOTA渠道提供的包括单纯车损万元以下当天赔付、全国免费救援等多项专属服务。

业内认为,身为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的排头兵,致炫这一系列创新营销,折射出广汽丰田在营销思路上的革新与转变。“广汽丰田将更加开放。”李晖表示,广汽丰田加紧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未来5-10年将在产品规划、品牌建设、研发生产等方面全面发力。从致炫开始,广汽丰田今后每年都将有新车导入,以中小型车为重点,实现产品重心战略性转移。到2015年广汽丰田总产销将提高至50万辆,实现中小型车占比40%。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发展小型车既是提升销量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拓展市场的举措。显然,致炫这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两厢小车,肩负着为广汽丰田品牌培养“粉丝”的重任。按照规划,未来几年内,数量庞大的中小型车用户,将逐步转化为广丰旗下中高端品牌车主,形成可持续10年甚至20年的基盘用户群。

广汽丰田也将提速技术研发,研发中心升级为本部级,由股东方各派驻技术研发负责人,以加强自主品牌产品开发。

李晖还透露,今年广汽丰田整体销量将首次突破30万辆,以只有4款车型的产品线建立车市新纪录。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Tags:一系列,两厢,李晖,油耗,车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