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三菱押注SUV抢占美国市场份额

字号: 2013-11-21 11:45

核心提示:为达到2013年全球销量增长29%的预期目标,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将重点发展SUV和电动汽车,未来3年将以新兴市场为重心。

为达到2013年全球销量增长29%的预期目标,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将重点发展SUV和电动汽车,未来3年将以新兴市场为重心。预计到2017年,公司利润将提高35%,从同期的1000亿日元(约合62.2人民币)增至1350亿日元(约合83.5亿人民币),营业利润从4.7%增至5.2%。

2016年新阶段计划

三菱公司预计,截至2017年3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度,北美市场的汽车销量将达到15万辆,同比增长36%。另外,截至2014年3月31日结束的本财年内,三菱计划欧洲市场的汽车销量将增长1/3,从12万辆增至16万辆。

该计划被称为2016年新阶段计划“New Stage 2016”(2014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三菱将削减生产线,缩减产品阵容,并计划在2020年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产量比例提升至20%。为此,公司将在产品研发和固定开支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同时加快成本削减步伐。

该计划旨在通过销售新股来筹资,以买回优先股进一步规范公司股东结构。此举将开创未来企业间融资先例。三菱汽车公司总裁西冈桥表示,开发战略型车的目的是增加全球销量,但他也补充道,公司发展重心还是在具有传统优势的SUV车型领域。

增加SUV谋利润增长

作为三菱汽车的竞争优势,SUV是该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大SUV、货车以及跨界车的生产和推广,在2016年三菱公司新阶段计划结束年时,该公司的年销量将达到143万辆,而预计2014年3月31日该公司的全球销量为111.1万辆。

在公司生产架构方面,三菱公司将关闭两家厂房,使其生产厂房从9家减少到7家。同时,三菱还将优化产品组合,从原有的18种车型减少到13种车型。上述举动将为三菱汽车在未来3年节省11.2亿美元的开支。

针对美国市场,三菱计划引入一款升级后的欧蓝德SUV、一款充电式混合动力跨界车以及一款大型的插电式混动SUV。

西冈桥表示,包括欧蓝德、运动版欧蓝德、帕杰罗、运动版帕杰罗以及Triton在内的SUV车型将是三菱汽车未来的主要业务增长点,这些车型的销量占比将从目前的57%进一步提升到63%。换句话说,三菱汽车此次计划的核心根本就是增加SUV销量的占比。

抢占美国市场份额

新阶段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使三菱汽车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出现较大规模的增长,该公司预计其在东盟的销量将增长44%,在中国的销量将大幅增长82%,俄罗斯的销量预计则同比增加22%。

三菱汽车在计划出击新兴市场的同时,也对其在一些成熟市场,例如北美市场的销量做出了相当乐观的预期。三菱公司预计在2017年财年结束时,北美市场的年销量将同比增长超过33%,至15万辆,而截至2014年3月31日财年,三菱公司预计的年销量则为11万辆。西冈桥表示:“随着新车型的推出,三菱在北美的汽车销量将大幅增加。”

不过,西冈桥认为:“尽管我们对北美市场做出了较乐观的预期,但是此种程度的年销量仍然低于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在2002年,三菱汽车在美国的年销量达到峰值,为345111辆。”

目前三菱公司在北美的问题之一就是生产效率的问题。西冈桥表示将对三菱在美国的工厂进行管理整合以及产能优化。该公司计划提高其在美国工厂的生产效率,并希望加大产能,并将一些在美国生产的汽车用于出口。

Tags:销量,北美,美国,西冈桥,车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