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复兴战略 寄望未来

字号: 2013-11-21 11:45

核心提示: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近日宣布,将实施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复兴战略,这是9年来为挽救该品牌的第四个复兴战略。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近日宣布,将实施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复兴战略,这是9年来为挽救该品牌的第四个复兴战略。马尔乔内将于2014年初公布5年计划,关键是增加新的后驱车和四驱车结构。

推迟回归

今年1月份,马尔乔内曾向媒体公布,阿尔法4C跑车将会在2013年年底在美国推出,但目前其销售日期已被延迟到明年夏天。阿尔法迟迟不能在美国零售市场上市,这是影响马尔乔内对高端品牌销售量预期的关键原因。

尽管阿尔法·罗密欧的返美时间表一再修改,但菲亚特对于该品牌在美国的前景还是很清楚的。在克莱斯勒集团近日的IPO文件中声明,阿尔法·罗密欧将会代表菲亚特向高端车型领域的扩展。

根据菲亚特5年销售计划,阿尔法·罗密欧2014年在欧洲的销量将达50万辆,高于2011年的134,400辆,大部分会在意大利进行销售,但是也会在澳大利亚、日本和阿根廷上市。该公司曾经表示,鉴于欧洲市场低迷,因此2014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可能更加实际一些。

充分准备

阿尔法·罗密欧在美国的重新上市被认为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关系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此举要么将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引以为傲的成功,要么将成为马尔乔内在任时最大的污点。如果马尔乔内的选择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阿尔法·罗密欧将成为像奥迪一样的品牌。但是一旦出现任何纰漏,菲亚特-克莱斯勒的5年盈利目标或将面临巨大风险。

马尔乔内一直重复强调,他希望等到阿尔法·罗密欧充分做好准备时,才在美国重新上市。2010年,为了正确定位该品牌,他提到了“深层次的灵魂探索”,且于2011年将Giulia轿车的上市时间推迟至2014年。事实上,克莱斯勒的经销商非常渴望能够销售阿尔法·罗密欧,但是他们更愿意看到该品牌的上市、产品和营销能够做好充分准备,而不是在匆忙中完成。阿尔法·罗密欧重返美国面临的首个挑战就是要有一个正确的产品能够增加其对美国客户的吸引力。

寄望未来

据相关报道,阿尔法·罗密欧公司将于2016年投入13亿美元(约合808.4亿人民币)资金用于5款新车型的宣传工作,以及重新设计该品牌现有的两款紧凑型车型。

此外,阿尔法·罗密欧公司另一项竞逐市场的利器是将于2015年面世的Giulia,该款车型是该公司自1995年登陆美国市场开始,在美国销售的第一款主流阿尔法·罗密欧车型。

据悉,马尔乔内认为尽管阿尔法·罗密欧公司以往的销售数据不尽如人意,并且最高年销量也仅为20万辆,但是该计划的实施将有效提高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公司年销量,预计将于2016年达到30万辆。

Tags:阿尔法·罗密欧,马尔乔内,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车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