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贾鸣镝:斯柯达再添“野性”

字号: 2013-11-21 11:45

核心提示:2020年,上海大众将形成年产销300万辆的规模,其中大众品牌占200万辆,斯柯达占100万辆  “每个人都有‘野性’的一面,即使像我这样温文尔雅的人,2

2020年,上海大众将形成年产销300万辆的规模,其中大众品牌占200万辆,斯柯达占100万辆

“每个人都有‘野性’的一面,即使像我这样温文尔雅的人,20%的时间里,也会有野性的时候。”在斯柯达第一款SUV野帝上市前的见面会上,针对野帝命名引发的舆论关注,上海大众汽车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如此解释,“70后”生人的幽默与直率溢于言表。

自从成都车展首次公布中文名以来,野帝受到了极大关注,贾鸣镝表示:“在公司内部做命名的时候就有很大的争议,但我们最终确定下来这个名字并做好了准备,我们认为现在的斯柯达需要这样更个性的感觉。”

某种程度上,野帝的命名是一个符号,更是一个开始,在进入中国的第七个年头,上海大众找到了区隔大众品牌与斯柯达品牌更好的办法,那就是赋予斯柯达更多野性,放手斯柯达变得更加独立与个性化。

野帝开启斯柯达品牌个性化

广州车展前夕,上海大众率先引爆关注热点,11月18日晚,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将正式上市,备受关注的SUV公布价格。此次上市的斯柯达野帝为1.4TSI及1.8TSI两种排量,根据不同配置共分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58-24.18万元。野帝定位比途观略低,与标致3008和逍客处在同一级别。

随着野帝上市,今后斯柯达国产车型的命名体系或将生变,不再一味强调采用“锐”字辈命名,随着成都车展上Yeti中文名“野帝”公布,引起了公众极大关注。

斯柯达官方给出了“野帝”十分玄妙的解释:Yeti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来自于中国的藏语,意为喜马拉雅山的雪人。据说,早在公元前三世纪,无数的探险家来到喜马拉雅地区,找寻给人类带来无限幻想的神秘雪人。居住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夏尔巴人”把它称为“夜帝”,后直接音译为“Yeti”,这与斯柯达国产新车Yeti 的英文名正好相同。中文名“野帝”,“野”是视野,是范围,是对生活疆界的开拓;“帝”是掌控,是自信,是进退由我的至真性情。

资深营销人士认为,“野帝”的名字“很多人看了车名还是有想了解它的欲望”。无论如何,“野帝”这个名字让这款车一炮而红。

贾鸣镝透露,同刚刚上市的野帝一样,斯柯达后续产品将继续主打硬派小生风格,与大众品牌形成明显区隔。

作为斯柯达首款SUV产品,野帝承载的意义重大。经历过几年的产品断层后,斯柯达今年开始发力,加快新品推出步伐。从短期看,最有可能给斯柯达带来产销量快速提升的车型当属SUV野帝。

事实上,在斯柯达野帝国产的初期,在产品设计上就开始注意差异化,比如在国产的野帝尾部挂上备胎,也是为了让野帝的感觉更加越野,和途观这种大众化的SUV产生一定的区隔。

对于野帝的销售预期,贾鸣镝表示:“斯柯达野帝的销量达到大众途观的四分之一就可以了。”这意味着,野帝的月销目标为5000辆。

在连续多年热销不退后,2013年的SUV市场容量仍旧快速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国内SUV累计销售208.8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5.3%,远高于整体乘用车市场平均增幅。“但凡有SUV新产品推出,销量都不会太差,”一位企业人士这样总结。毫无疑问,整体SUV市场的良性增长,是野帝取得成功的最有利外部条件。

2020年斯柯达将达百万辆

斯柯达自2007年被上海大众引入中国国产以来,在华的第一个5年内销量急剧增长,带动上海大众整体销量增长,但近两年,斯柯达增速大幅放缓,已拖累了企业整体销量的增长。

对此,贾鸣镝认为,斯柯达野帝首先要和大众途观形成差异化的竞争,打造出明显区别于大众品牌的充满捷克式波西米亚风情甚至是更野性的风格。贾鸣镝介绍,斯柯达在今年前10个月销售了19万辆左右的车型,预计今年全年的市场销量为23万辆,这一销量数据预计基本和去年销量持平稍有增长。

今年,斯柯达全新下线了昕锐、速派、野帝3款车型,贾鸣镝肯定地说,2014年也将是斯柯达品牌的“大年”,他介绍,明年斯柯达将国产两厢昕锐和全新一代明锐车型,同时加上刚刚上市的野帝,预期明年斯柯达品牌的销量将有较大增长。

未来,在2020上海大众远期目标中,斯柯达品牌在华销量将要占据上海大众总销量的三分之一。预计2020年上海大众销量将达到300万辆,而斯柯达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 ■本报记者 管宏业

Tags:贾鸣镝,上海,帝,销量,野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