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特勤消防对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拉动培训

字号: 2022-10-06 13:0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促进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处置初期火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辖区单位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天津市特勤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拉动培训,全面提升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救援水平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为促进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处置初期火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辖区单位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天津市特勤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拉动培训,全面提升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救援水平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对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的人员配备、站房器材进行了检查,按照“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标准,检查微型消防站的处置措施和程序。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佩戴防护装备不正确、操作消防设施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设施使用、扑救初起火灾业务技能、防火巡查等方面对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培训指导,要求微型消防站队员要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微型消防站管理制度,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

通过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切实提升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器材知熟能力和灭火作战水平。下一步,支队将紧密结合季节转换及火灾防控任务变化特点,针对性、持续性地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拉动培训,最大限度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作用,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