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保税消防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宣传活动

字号: 2022-10-03 11:2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天津港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辖区内沿街门店等“九小”场所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力为国庆假期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天津港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辖区内沿街门店等“九小”场所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力为国庆假期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宣传过程中,支队宣传人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和当前季节防火要点,向辖区商铺的负责人及辖区过往群众讲述了火灾的成因、生活中容易引起火灾的因素,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延缓火灾的蔓延、火灾发生时如何从火场中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印制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彩页,并提醒居民一定不要在楼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堆放杂物,要注意安全用气、用电、安全充电,特别是电动车充电,不要私拉电线充电、占用通道充电,外出之前检查是否关火、关气、关电,不要存在麻痹大意的心理,时刻谨记防火常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文创产品500余份、消防安全常识5000份,同时在区域400余个楼宇电视及6个商圈LED户外大屏滚动播放火灾案例警示、消防安全常识等,不断拓展了消防宣传工作渠道。

下一步,保税支队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和季节特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助力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