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西青消防点击“三键”掀起秋季消防宣传热潮

字号: 2022-10-01 19:5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持续推动消防宣传“五进”走深走实,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稳步提升,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找准出发点,点击“三键”掀起秋季消防安全宣传热潮,推动“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为持续推动消防宣传“五进”走深走实,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稳步提升,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找准出发点,点击“三键”掀起秋季消防安全宣传热潮,推动“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一、点击社区网格“连接键”,延伸消防宣传触角

针对秋季易发火灾的特点,支队联合社区网格员开展消防流动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通俗易懂的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结合近期火灾特点,深入到居民家庭中,接地气地向居民讲解燃气使用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面对面讲解泄漏、油锅着火如何应对等家庭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秋季火灾预防等相关内容。宣传人员还以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对家庭常见火灾及对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提升群众对火灾报警、初期处置措施、逃生技能等方面知识。

二、点击消防培训“切换键”,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中自救和火灾的防控能力,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现场培训,支队联合校外培训机构积极开展上门指导工作,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督促各单位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讲解,并为参训人员讲解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检查细节以及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其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工作的要领。

三、点击队站开放“刷新键”,完善立体宣传格局

为了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鼓励广大群众可以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站活动。在接待中,消防站对前来参观的人员,采取以“看”为主的教育方式,通过消防器材展示、战斗班及荣誉室参观、体验坐消防车、观看消防公益宣传片等方式,使参观学习的群众沉浸式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教育普及方式。同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的防火常识、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和初起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