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社会 正文

天津: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GET一下

字号: 2022-08-22 19:0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22年2月8日凌晨1点51分,上海宜川四村的一户民宅发生了一起火灾事故,造成3人死亡。经勘察,现场的主要燃烧物为家具、棉被等物品,至于火灾发生的原因,经初步调查,是电动车的锂电池在卧室内发生故障所导致。

2022年2月8日凌晨1点51分,上海宜川四村的一户民宅发生了一起火灾事故,造成3人死亡。

经勘察,现场的主要燃烧物为家具、棉被等物品,至于火灾发生的原因,经初步调查,是电动车的锂电池在卧室内发生故障所导致。

从现场的视频画面来看,当时的火势很大,巨大的火焰窜出窗外,并伴随着滚滚的浓烟,待大火过后,与起火的房屋相连的外墙均已被熏黑。

据事发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共有3个人,2男1女,其中一名男子和女子为夫妻关系,另外一人是他们的老乡。据了解:这三个人2月7日才到达上海,白天还在上班(从事配送工作),可没想到晚上就出了事。

大火无情,3条生命瞬间就这样逝去了,着实令人感到痛心和惋惜,锂电池发生爆炸的威力,从发生状况到爆炸起火往往只有短短的一瞬间,让人根本就来不及反应。

相关案例还有

小区一楼停车场所电动车起火

8月9日凌晨,杭州临平一小区一楼停车场所发生火灾。该起事故燃烧物为 集中充电的电动车 ,消防员到场时,火势正处于燃烧阶段。

经过十余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同时将熄灭的电动车搬出,防止电池复燃。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小区单元楼电瓶车起火

三人乘电梯逃生被烧伤

8月11日早上7点半左右,安徽省合肥市樊洼路太阳湾养生公馆5栋1单元楼道发生电瓶车火灾事故, 两辆电瓶车和一辆自行车被烧成铁架 ,消防人员赶到后将火势扑灭。令人揪心的是,火灾中 有两名业主和一位物业保洁烧伤 ,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小区电动车夜间充电时起火

8月11日19时39分,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红星街道某小区发生火灾。消防到场后发现,起火的是一辆停放在柴间并处于充电状态的电动自行车。所幸的是,明火已基本被自动喷淋喷出来的水所浇灭。

天津消防提示您

电动车虽小,起火不得了

安全意识高,生活更美好

重视电动车消防安全

合理控制充电时间

不飞线充电

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戳图了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