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社会 正文

天津:工厂仓库消防安全指南

字号: 2022-08-22 19:0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3月23日凌晨3时许,位于印度南部特伦甘纳邦首府海得拉巴一处木材仓库发生火灾,起火后有一面墙倒塌,导致居住在仓库内的至少11名工人死亡。当地警方初步调查认为,是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当地时间8月3日

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州的

一家大型线上零售商的仓库发生火灾

由于屋顶倒塌和空气瞬时进入

形成强烈对流,导致火灾迅速蔓延

过火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

火灾已于当地时间8月4日上午被扑灭

约10万平方米的建筑被烧毁

据初步统计

火灾已导致1人死亡,13人受伤

2人失踪

1000余名员工被疏散

据塔斯社报道

火灾发生原因可能是

由于电网紧急运行造成设备短路

另有其他消息来源称

火灾原因有可能是人为纵火

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莫斯科州检察官办公室已

开始对火灾展开调查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就涉嫌

违反消防安全要求提起刑事诉讼

Ozon成立于1998年

是新兴俄罗斯电商市场

最大的综合类电商平台

也是俄罗斯唯一的上市B2C平台

印度、孟加拉国

也曾发生仓库失火事故

//印度:

3月23日凌晨3时许,位于印度南部特伦甘纳邦首府海得拉巴一处木材仓库发生火灾,起火后有一面墙倒塌,导致居住在仓库内的至少11名工人死亡。当地警方初步调查认为,是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孟加拉国:

当地时间6月4日晚,孟加拉国东南部吉大港市集装箱仓库发生火灾。截至6月5日20时,火灾已至少造成49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孟加拉国消防局称,14位死者的身份得到确认,至少有9名消防队员不幸遇难。据当地媒体报道,火灾最初从一个存有化学品的集装箱开始,大火引燃其他装有化学品的集装箱,并引发爆炸。

高温炎热

物流仓库

易燃可燃物多、用电量大

火灾事故易发多发

广东惠州

2022年7月24日7时55分,广东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盈晖电子科技园惠州蒽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蒽锝公司”)研发室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经初步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蒽锝公司将晾干后的11袋(约200公斤)固体硝化棉违规储存在不具备降温、通风等安全条件的仓库中,近期连续高温天气致使硝化棉内部热量不断积聚,最终发生自燃爆炸。

安徽合肥

2022年7月24日16时09分,安徽合肥市北二环与当涂路交口西北角一物流园仓库突发火灾,现场消防员表示,火灾现场火情复杂,灭火难度大。17时20分,火势已全面控制,无人员伤亡。

广西南宁

2022年7月20日,广西南宁市望州路一汽配仓库突发大火,着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21间仓库被烧毁。仓库外数辆小汽车都被引燃。燃烧物质为汽车配件、轮胎、脚垫等。

上海嘉定

2022年4月12日4时37分,上海市嘉定区一仓库发生火灾,主要燃烧物为仓库内存放的橡胶半成品。经消防部门全力扑救,火势于11时30分左右被基本扑灭,无人员伤亡。

广东河源

3月19日6时27分,广东河源市源城区龙岭工业园区一厂房突发火,现场滚滚浓烟直冲天际,着火点为单层钢架结构厂房,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燃烧物为厂房内布料、塑料堆垛,当日11时30分,现场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次日11时30分许,火势彻底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河南郑州

3月17日凌晨3时多,河南郑州市一仓库突发大火,仓库内大量老坛酸菜面等货物被烧毁,仓库外的8辆汽车也不同程度受损。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到场处置由于当天风力较大,数十名消防员顶着大风奋战了3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

天津消防提示您

物流仓库通常存放大量可燃物

一旦失火

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