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大众 正文

天津:这份家庭消防安全小提示请收好!

字号: 2022-08-08 20:5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8月5日,台湾高雄市“城中城”大楼纵火嫌犯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据此前报道, 2021年10月14日凌晨2时54分,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大火,火灾造成46人死亡,43人受伤。

8月5日,台湾高雄市“城中城”大楼纵火嫌犯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据此前报道, 2021年10月14日凌晨2时54分,高雄“城中城”大楼发生大火,火灾造成46人死亡,43人受伤

据台湾高雄地方检察署消息,女性黄姓嫌犯仅因不满男友郭某文疑似另结新欢,竟故意将未熄灭的香灰倒在小套房沙发上,进而引发大火,致使无辜生命死亡,且犯后毫无悔意,饰词狡辩。高雄地方法院5日依“放火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可上诉。

检方称,黄姓嫌犯在13次侦讯过程中都不认罪、供词反复,更拒绝测谎,完全不配合办案。检方侦查后认定,黄姓嫌犯故意点火滋事要让男友难堪,引发大火害命。加上犯后毫无悔意,态度恶劣,建议法院从重处理。

据此前报道,2021年10月14日凌晨2时54分,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发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43人受伤。当地有关部门已决定于2021年12月16日上午将危楼拆除,后计划将大楼原址改建为公园。据了解,高雄盐埕区因历史之故,老旧大楼不少,与“城中城”大楼相连的“钻石大楼”、“金盐埕大楼”外观也都相当老旧吓人。

万万没想到

小小的香灰竟然

造成了46人死亡的惨剧

天气闷热

蚊虫逐渐增多

为能睡个安稳觉

大多数人会选择点蚊香驱蚊虫

殊不知

小小的蚊香“一点红”

杀伤力远不止消灭蚊子那么简单

1

案例一

2022年7月23日,广西柳州柳北区长塘镇香兰苑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扑救,好在处置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房间里物品已被全部烧毁。

2

案例二

2022年6月17日上午,江西九江市都昌县一村民家中,因户主点蚊香引燃桌子导致房屋着火,户主存放在家中的8万多现金被烧毁。

3

案例三

2022年6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兴业县龙安镇一民房起火。起火原因为户主睡觉前忘了熄灭蚊香导致

4

案例四

2021年6月25日,河南省柘城县远襄镇北街村震兴武馆发生火灾事故,18名学生死亡。经调查,起火原因为武馆经营人的母亲使用蚊香不慎引燃纸箱、衣物等可燃物所致

5

案例五

2020年10月28日凌晨,广东东莞市桥头镇一机电工程公司发生火灾,住在公司宿舍的两名员工走避不及,吸入大量浓烟死亡。经消防部门认定,事故系雇主李某梅点蚊香引燃周边可燃物起火所致

6

案例六

2019年6月9日深夜,江苏徐州李女士家起火,她冲进火场救丈夫,无奈火势太大,丈夫没能救出来,李女士全身70%至80%烧伤。而惨剧根源竟是一盘蚊香,疑因蚊香引燃纸盒子导致火灾

7

案例七

2019年5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一高层小区发生火灾。经调查,该户主把电蚊液倒插在插座上,蚊香液漏液引发火灾,过火面积达20平方米。

刑法

第一百一十四条 【放火罪、决水罪、爆炸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一】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五条 【放火罪、决水罪、爆炸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二】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高温天气,正值汛期

蚊虫很多,天气闷热

家庭消防安全

万万不可轻视

这份家庭消防安全小提示

请查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