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景天津 天津大众 正文

天津:暑假戏水不忘安全 防溺水警钟长鸣

字号: 2022-08-05 15:5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以上这些意外落水的典型案例发生原因:一是到水域捉鱼捞虾导致落水,不当救援导致溺亡;二是低龄儿童相约到水域玩耍,家长未尽到监护责任,导致溺亡事件;三是水中的危险多而复杂,即使会游泳的人,如果不小心,也会发生溺水。

据不完全统计

我国每年约5.7万人死于溺水

其中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人数

占总溺亡人数的56.04%

7月21日

河北邯郸再现溺水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

7月至今已连发20余起溺水事件

39人遇难、失联

其中30多个是未成年人

▶7月2日,西安渭河1名13岁男孩溺水失踪,不幸溺亡。

▶ 7月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1名6岁男孩在坝边玩耍时,不小心掉入河中溺亡。

▶7月3日,福建福州市仓山区,1名17岁少年溺亡。

▶7月3日,江西南昌欣悦湖,1名10岁男孩落水溺亡。

▶7月3日,浙江丽水市松阳县,1名16岁的学生溺水身亡。

▶7月4日,江西抚州,1名15岁男孩溺水身亡。

▶7月4日,江苏泰州有几名少年在江边戏水,2人溺亡。

▶7月6日,山东临清市发生一起溺水事件,2名初中生溺亡。

▶7月7日,甘肃省甘南州发生一起儿童溺水事件,5人溺亡,1人失联。

▶7月8日,重庆九龙坡大溪河流域,2名女童在野外玩水时不幸溺亡。

▶7月9日,广西南宁,1名10岁男孩在小区游泳池游泳时溺亡。

▶7月11日,广西柳州市3名10多岁学生溺亡。

▶7月12日,上海崇明,母子2人意外落水,父亲救人心切,跳入水中,3人不幸溺亡。

▶7月13日,呼和浩特,一对母女在河边玩,12岁女儿意外滑入水中,母亲施救,2人溺亡。

▶7月16日,海南定安县3个上小学的孩子到南渡江玩水,1名8岁男孩溺亡。

▶7月16日,上海崇明区两人岸边钓鱼。一人落水,同伴施救。先落水者获救,施救的16岁男孩溺亡。

▶7月17日下午,河北邯郸磁县,4名少年在漳河玩耍时落水溺亡。

▶7月17日16时许,海南海口4名初中生在海边抓螃蟹,其中1人不慎落水溺亡。

▶7月17日19时许,江苏苏州1名16岁男孩带着妹妹在河里野泳时,自己不慎溺水身亡。

▶7月19日,山东日照,一家四口海边溺水,3人溺亡,仅小男孩一人生还。

▶7月20日,海南省屯昌县金坡水库,1名刚高考完的学生与同学相约水库边拍照,结果不慎从水库堤坝的斜坡滑落进水库不幸溺亡。

以上这些意外落水的典型案例发生原因:一是到水域捉鱼捞虾导致落水,不当救援导致溺亡;二是低龄儿童相约到水域玩耍,家长未尽到监护责任,导致溺亡事件;三是水中的危险多而复杂,即使会游泳的人,如果不小心,也会发生溺水。

当前正值暑假

学生溺水进入高发期

防溺水警钟一定要

防溺水指南

天天给您准备好了

快戳图学习吧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