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静海消防积极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字号: 2022-03-28 22:0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加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社会重点单位开展线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加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辖区社会重点单位开展线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支队积极整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知识和目前存 在的消防隐患,通过全媒体中心视频会议系统举办了线上消 防安全检查培训班。培训开始,支队宣讲团人员给大家播放 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直观的感受火灾的危害、深刻 的认识到不及时、正确处置火情导致火情扩大成灾的严重 性。随后,宣讲团成员分别就燃烧的基础知识、火灾的分类、 常见和使用的灭火器材、灭火器的分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 器、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并详细演示了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之后,对春季防火知识、企业火灾特性及逃生技能、电动车防范自燃措施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各单位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提出四点要求,包括检查前的防护准备,检查的重点部位及相关消防知识的宣 传,要求各单位加强日常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做到排查有依据,检查有重点,不留死角。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会将消防安全防范知识传播给各社会单位,切实增强各单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真正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起到了未雨绸缪的宣传教育作 用,同时也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静海支队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围绕疫情防控强化消防、火灾防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的防控基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