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市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培育抓党史学习教育“明白人”

字号: 2021-04-25 21:40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确保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近日,滨海支队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高剑副政委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授课。支队相关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教导员、政工干部,消防站指导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为确保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近日,滨海支队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高剑副政委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授课。支队相关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教导员、政工干部,消防站指导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高剑副政委带领全体人员进一步梳理总队方案学习安排,从开好1个会,办好2个读书班、搞好2个结合、抓好2个活动到组织9次研讨交流、10个月个人自学,从1到10对总队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解读,强调各级要牢牢抓住学习、研讨、活动、结合、重点等五个环节,并指出育人者必先育己,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教育者必须要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步,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

就如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高剑副政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充分认清抓教育、抓党建就是主责主业,带头种好责任田,对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进行学习,研究本单位教育方案,做好“三个带头”,做到一口清、问不倒。二是要加大调研指导力度。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牵头制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表,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开设专栏,及时跟进基层动态,大力宣传各级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整体筹划党史竞赛、歌咏比赛等活动。三是要加强日常检查督导。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内容。工作专班要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定期下发检查通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