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市高新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启党史教育活动

字号: 2021-04-22 12:1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各位战友们大家中午好,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高新好事》,我是今天的主播……”经过为期15天的试运行,近日,高新支队“火焰之蓝”广播天团正式出道。

“各位战友们大家中午好,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高新好事》,我是今天的主播……”经过为期15天的试运行,近日,高新支队“火焰之蓝”广播天团正式出道。

“火焰之蓝”广播站

3月初,支队成立筹备组,策划成立“火焰之蓝”高新支队广播站。广播站由支队组干科负责日常管理,由指挥中心负责设备运行和调试,并在三个基层消防站设“火焰之蓝”广播站分站,由各基层消防站自主管理运行。前期,广播站筹备组广发“招募令”,经过选拔试播,8名同志作为支队广播员,负责每期广播的播音工作,共设“党史教育广播”和“火焰之蓝特色广播”两个时段栏目。

“党史教育广播”

从3月8日起,每日早上7:45准时响起。广播主要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革命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学习英雄事迹,丰富指战员们的精神食粮,让红色旋律成为生活“标配”,将“党史教育广播”打造成传播党的好声音的“传声筒”和“连心桥”。同时,在党史讲述中让支队上下感受春风化雨般的滋润,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热潮。

“火焰之蓝特色广播”

3月9日起的每周二、周五中午,由机关和基层各党支部分别在支队机关和基层消防站开启特色创意广播。广播囊括了《打开午报》《文韵小调》《津门特色》《高新好事》《战友会客厅》《百家讲坛》等多个贴近指战员日常工作生活的栏目,向指战员简要介绍国内外大事、天津新闻、各支队亮点工作,以及朗诵美文、播放音乐、采访座谈等内容。广播内容全部由指战员自主选定、现场广播,既帮助指战员们拓宽视野、了解动态、调整心情,也为支队更多指战员提供展现自我、提升素质的舞台,让党史学习在寓教于乐中更加深入。

未来,支队将积极听取大家对“火焰之蓝”广播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与建议,尊重和调动节目制作人员的主观积极性,在节目创优上形成共识。同时,支队将结合总队学习教育活动要求,邀请共建单位先进党员代表与支队宣讲团走进直播间,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共抒党情,让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