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高新消防救援支队多管齐下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字号: 2021-04-12 22:1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实走细,高新支队推出多项特色动作,将党史学习与“政治教育+”教育模式和教育套餐化思路共融,教育引导支队全体指战员重温红色党史、畅谈党员人生,共叙党情、共感党恩,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实走细,高新支队推出多项特色动作,将党史学习与“政治教育+”教育模式和教育套餐化思路共融,教育引导支队全体指战员重温红色党史、畅谈党员人生,共叙党情、共感党恩,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支队“火焰之蓝”广播天团开播上线,开设《党史天天读》《历史上的今天》《歌声中的党史》等栏目,由指战员真人主播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指战员学习英雄事迹,丰富指战员们的精神食粮;每周二、周五中午,开启“我的话筒我做主”的午间时光,不仅帮助指战员们拓宽视野、学习知识、调整心情,也为支队更多指战员提供展现自我、提升素质的舞台,让党史学习在寓教于乐中更加深入。

清明前夕,高新支队与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基础上,正式开启为期一年“建党百年齐献礼,党团共建聚合力”主题共建活动,期间开展“思政讲师授课”“消防主题青年运动会” “共讲党员人生”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整合的积极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的融合发展。

3月下旬,“党史教育读书班”的朗朗读书声读书声在高新支队各个党支部开始响起。通过经典诵读,微党课讲授等形式,改变传统授课模式,让广大指战员从“我听讲”到“我来讲”,激发了指战员投身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人人诵读守初心、党史故事接力传。

拓展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指战员心中,支队积极筹备,抽调文艺骨干参加高新区“红歌传情颂伟业经典诵读感党恩”合唱比赛,目前正在积极排演红色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和支队原创歌曲《火焰之蓝》,同时,各消防站还利用“饭前一支歌”用红色歌曲歌颂革命先烈,用红色旋律激扬初心使命。

将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事件绘制成大事简表,设计制作了《百年党史大事记简表》学习挂图,张贴在支队营区走廊、办公室、宿舍等位置,用最直观的形式展现红色历史,让党史教育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将津门微课堂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开展“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推选活动,广受推荐的,制作成横幅悬挂在营区院内,让学习教育学在经常、育在经常,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未来,支队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指战员学习的主动性,继续拓宽教育思路,不断拓展教育平台,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意义、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