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字号: 2020-12-25 17:0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部局、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整体大局,切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为全面贯彻部局、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整体大局,切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维护新区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打好岁末年终消防安全收官战,近日,滨海支队组织召开了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暨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支队管辖的9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主要负责人及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设施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向与会企业播放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警示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片,就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后,支队向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发放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导手册及相关宣传材料。

会议强调:

一是要认清形势,负起责任,明白“安全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当前时期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吸取过往火灾教训,敬畏法律,切实提升站位,把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盈利的基本盘,决不要为了眼前利益疏忽大意,忽视消防安全工作,轻越“雷池”,触碰红线、底线。

二是要规范管理,压实责任,确保“层层有人管,事事有落实”。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同志一定要亲自部署,抓细抓实,层级管理,责任到人,切实形成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责任闭环,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确保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要从细自查,从速整改,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不过夜”。各单位要压实“人防”责任、落实“物防”措施、用实“技防”手段,切实丰富单位火灾防控的技能招法,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风险管控到位,火情处置到位。

四是要全面培训,强化宣传,实现“管理自主、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内部优势资源,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培育工作,立足“责任理的清”、“职责履的清”、“隐患查的清”、“宣传讲得清”的工作基调,营造全员受教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水平。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