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塘沽大队召开地下场所消防安全约谈会

字号: 2020-12-25 17:0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支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和企业自主开展安全宣传培训的能力。近日,塘沽大队召开地下场所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等参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支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和企业自主开展安全宣传培训的能力。近日,塘沽大队召开地下场所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等参会。

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形势,并就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是各社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好圣诞、元旦安保攻坚战。大队所有监督员将深入各社会单位,针对冬季火灾特点,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检查,特别是要对用火、用电、用气等单位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强调“四个能力”建设对于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企业责任人和管理人对单位员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使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

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使宣传工作深入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名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升全民的火灾防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帮助社会单位抓好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积极改进消防服务观念,强化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积极为社会单位和群众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