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冬季流动宣传活动

字号: 2020-12-09 21:5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冬季气候干燥寒冷,火灾危险性加大,为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滨海支队塘沽大队抓紧落实市、区冬春火灾防控会议要求,以119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开展冬季流动宣传活动普及消防知识,为降低辖区火灾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防火安全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火灾危险性加大,为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滨海支队塘沽大队抓紧落实市、区冬春火灾防控会议要求,以119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开展冬季流动宣传活动普及消防知识,为降低辖区火灾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防火安全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近日,滨海支队塘沽大队选取辖区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沿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流动车宣传车以车不停随走随播的形式通过车载大喇叭和车载LED屏幕的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沿路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目光,市民群众都停下自己的脚步,倾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流动车上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整个内容涵盖火灾报警电话、日常防火、家庭火灾防护、火灾初期扑救、火场逃生以及火灾隐患举报电话等方面消防知识。同时利用车载大喇叭沿路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四关、电动车不入户、电气线路常检查等提示语;在发生火灾时,注意科学逃生,安全逃生的方法。进行循环播放,为辖区人民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消防安全礼物。

疫情当前,为切实做到防疫、宣传两不误,滨海支队塘沽大队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调整宣传思路,开拓宣传渠道。结合当季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公益宣传片。沿路播撒消防知识“种子”, 实现“车开到哪里消防宣传就延伸到哪里”的效果。进一步拓展了消防宣传的渠道和阵地,有效地提高了民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真正使消防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