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 正文

天津静海支队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字号: 2020-10-01 17:55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有效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处置人员密集场所等复杂情况的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体指战员灭火救援的技战术水平。9月29日,静海支队在团泊奥特莱斯广场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为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有效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处置人员密集场所等复杂情况的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体指战员灭火救援的技战术水平。9月29日,静海支队在团泊奥特莱斯广场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习。共5个消防站、15部消防车辆、60余名指战员参加了此次演习。

演习假设广场主体建筑二楼因电路老化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上蔓延,呈猛烈燃烧状态,且有2名人员被困。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携带灭火器、逃生面罩等器材开展自防自救。

指挥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调集辖区团泊大道消防救援站到场处置,同时调集周边消防站进行增援,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根据现场力量及火势情况进行作战力量部署。设立4个水枪阵地、成立4个攻坚组及6个搜救组,利用云梯、高喷对外围火势进行压制,利用无人机对着火楼层进行火情侦查。

此次演习,着重检验社会单位发生火灾后,单位自救、辖区消防站第一到场处置的能力,内容共包括接警调派、微型消防站联动、辖区力量初战控火、增援力量到场、疏散警戒、火情侦察、灾情评估、内攻搜救、排烟降温、照明供水、应急通信等实战内容。经过3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总指挥进行了现场讲评,分析了存在问题,对微型消防站紧张有序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就做好两节期间执勤备战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保证车辆装备器材完整好用,油、水、电、气充足,优化“两节”期间力量编成和处置对策,熟悉演练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作战安全规定。坚持“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充分发挥指挥中心全程跟踪指导、风险点提醒等职能作用,全力确保作战安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