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人保财险河北支公司党支部赴梁启超纪念馆参观学习

字号: 2019-03-13 10:51

2019年2月15日中午,人保财险天津市河北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赴天津市梁启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足迹,大家认真了解梁启超先生的生平事迹、学术成就,重温了梁启超的爱国奋斗历程,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纪念馆共分为两部分 ——“故居”楼和复原书斋“饮冰室“ “故居”楼的12个展室叙述着“梁启超与近代中国”的故事,展现着他在公车上书、戊戌变法、护国战争、巴黎和会等不同时期的爱国义举,还有他的家庭和九位子女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复原书斋“饮冰室”则是复原了梁启超工作区和生活区——中西相兼的室内陈设,融华夏书香与西洋气魄为一体。“献身甘作万矢的,著论求为百世师”,梁启超的这首《自励》诗亦激励着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南开文院学子,激励着我们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承担起属于当代青年的责任。

作为中国近代史上维新变法的主将和反袁护国等诸多重大事件的策划者与参考者,梁启超的言行不仅表明了他的社会政治主张,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一段激烈动荡、纷繁复杂的历史过程。而他的为人处世之道,于今天之人仍有着警醒作用。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向高质量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